“麦麦”的期望

关键词:项目立项,创意,O2O,“麦麦”
摘要:“麦麦”是我的创意,它是一个基于地理位置的O2O服务,它向店长们提供发布商品的平台,向顾客们提供评价、消费商品的平台。它就是“现实版的淘宝”。

说来话长,去年年初,我想了一个点子,有一个创意,这个创意可能会开辟一个新市场,去年的4月份的时候我就把它整理成《项目立项申请书》了,但终于没有做,因为觉得它会很烧钱在前期,没有用户的情况下。我给它命名为“麦麦”,这也是我家宠物的名字,一度我曾给它很高的期望。

这个创意呢,其实很简单,很好想清楚,它来自于我的一个生活体验。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回家的路上,我和老婆突然想买点零食吃吃,85度蛋糕、面包那种,可是就快到家门口了,要想再掉头又不值得,正好看到路边有一家不大的,个人的蛋糕店,于是就进来试试吧,没想到店长服务超级棒,蛋糕味道也超级好,吃着热腾腾的蛋糕,我就想,这么好的东西摆在家门口一直都不知道,只知道一些红跑车这样的牌子,还不如这家味道,要不是机缘巧合,恐怕以后也不会知道了。没有一个好的口碑相传的渠道给它们,它们这些规模较小的,市场面又相较年轻的店。想了很久,于是就设计了“麦麦”,觉得唯有“麦麦”能够帮助到它们。
 
“麦麦”说简单了,就是一个基于地理位置的,店面直接面向用户的,O2O的,服务,这个服务可以通过手机软件、Web浏览的形式来实现。当你在家里想看看这旁边有什么评价比较好的零食店时,当你想看看附近有什么良心宠物医院时,当你新到一个地方想找个便宜又卫生的小吃店时,都可以打开手机软件来搜索。你是店长时,当你用心经营一家甜品店却客流不多时,当你觉得你开的宠物医院价格公道却挣钱不多时,当你开家小吃店这几天有事不开门,却通知不到老顾客时,我想,你很需要有这么个手机软件来推广自己。店长可以直接发布产品、把东西拍的美美的,把价格公布到网上,偶尔还可以搞点小活动刺激一下消费;客户可以在网上买东西,到店里去消费,消费完了还可以点评,还能天天看一下喜欢店的状态。这不就是现实版的淘宝么?
 
看好了,它的界面,大致应该是这样子的。
这张是主界面,我们提供的服务就应该,一打开就能看到附近所有的店家,你收藏喜欢的店家,以及那些店家的消息,用户的评价,大致地消费。 点开你感兴趣的某个店家后,就能看到它家的所有产品,和产品的价格,推荐说明,客人评价,点赞数量。还有可能会有一些实时抢购信息哦! ​假如说你抢购了一个产品,网上付过款了,怎么算消费成功呢,要到店家里签个到,刷个二维码啊,然后才能发表评论,这样才能保证评论的真实性啊。
 
对于店长来说,它的主界面,大致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它就是提供了编辑商品的功能,也可以对顾客的反馈信息进行沟通啊,及时掌握市场动态。
 
怎么通过这个服务来赚钱呢?免费的大家都愿意用,怎么收钱呢?依我看,这很简单,有人用,就会有钱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这里说的很简单,不过用户量是个问题,我要是有微信那么大的用户基数就好了。
不过,腾讯你啥时候能把“麦麦”做起来啊,自从你收了大众点评,我一直在期待你哦。快快长大!
听说刚刚有了微信小店,还没有使用过,听名字像是同一个类型的东西。
 
我还写了一份项目立项申请书,作了一份PPT宣传手册,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一起交流啊。
对于我们技术型的程序员们,应该开拓自己的视野,把握用户的需求,对今后的发展会有好处的。





posted @ 2014-06-13 22:25  王安琪  阅读(1782)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