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F 开源项目

  很多朋友问我可不可以通过自己的应用程序去修改dwg文件,答案是肯定可以的,但需要购买第三方的插件,比如 CAD Import.NET,还有就是Autodesk官方的 RealDWG,不过这个收费太贵了,呵呵。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CAD程序都支持 DXF 文件的导出,DXF 其实是一种图形交换格式的文件,它的文件格式是官方对外发布的, 参考 DXF Reference。如果你的应用程序也支持DXF的导出,那不就直接可以在AutoCAD中打开了吗。

  我今天就推荐一个不错的 .net DXF Reader-Writer, 目前支持的对象有以下几种:

  • 3dFace
  • Arc
  • Circle
  • Ellipse
  • Insert (block references and attributes)
  • LightweightPolylines
  • Line
  • Point
  • Polyline
  • Polyline3d
  • PolyfaceMesh
  • Solid
  • Text

 

AutoCAD几种文件格式介绍

DWF:Design Web Format(TM)(Web 图形格式)的缩写形式。它是由 Autodesk 开发的一种开放、安全的文件格式,DWF 使用户可以将丰富的二维和三维设计数据以及其他项目相关文件合并成一种简单、高度压缩的 DWF 文件。DWF 文件易于在 Web 上发布和查看。

DWFx:一种基于 Microsoft 的 XML 文件规范 (XPS) 的 DWF。DWFx 使您可以使用免费的 Microsoft XPS Viewer 查看 DWF 文件。通常被称为 DWF。据说 Win7 已经集成了XPS Viewer。

DWG:DWG 指的是 AutoCAD 文件的扩展名 (.dwg)。

DXF:图形交换格式。一种可以用于在 AutoCAD 与其他程序之间交换图形的文件格式。DXF 是 DWF 的前身。也称为“图形交换格式”。 [转自:无锋不起浪]

posted @ 2010-09-20 00:14  无锋不起浪  阅读(418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