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4 插件推荐

原来一直很喜欢Opera,以前用Firefox那个启动啊,真是龟速,无奈Firefox下的插件比较多,而且有很好的扩展。于是今天下载到Firefox4 Beta 版,本来只想做为某某的一个稍微的替代品。但是,我发现我喜欢上它了,类似Opera的界面,简介。

Firefox最大的优点就是插件比较多,所以,安装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安装插件。折腾了半天,找出了如下几个兼容版本4的插件。

1.Adblock plus

广告已成往事! 强力清除广告插件。
强大的反广告插件,用过就知道它的强大,请选择中国区数据库,并且可以自己右键添加未拦截的广告,十分方便,神器级别插件


2.Close tab by double click

可以双击关闭标签(都是其他浏览器的标配了,FF还要用插件来实现,唉),记得原来是Tab Mix 实现的(可惜该插件不兼容4.0)
现在兼容了,也推荐安装
Tab Mix Plus,如果闲配置麻烦,请选用Tab Mix Lite
3.Ease link

一个可以转化专门下载链接的插件。

4.FireGestures

鼠标手势,必装。

5.FlashGot

可以方便调用迅雷等外部下载工具下载。

6.Memory Restart

监视浏览器内存占用。

7.gui:config

提供高级设置的图形化界面

8.Speed Dial

配置多个启动页面,怎么能够少?

9.Greasemonkey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脚本都依赖于它,如果你要配置相关的,请安装,很实用,绝对不后悔。

一些有用的GM脚本下载地址: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9159GoogleKingKong,让你的谷歌好用的不得了。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5728BaiduMonkey,给百度排版,过滤推广链接。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400 Greased Lightbox,很方便的查看网页图片的脚本。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4865 Prefetch Next Page, 不用鼠标,方向键就可以翻页。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66985 Special Links Converter,自动转换迅雷和火狐的专用链为文件地址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42879Textarea Backup with expiry,辛苦打字发帖失败,内容全丢失? 有了它就没事了。

10.拷贝网页表格: Table2Clipboard

可以帮你轻松的拷贝网页表格中的数据。安装之后,只要按住 Ctrl 键就可以在表格中框选需要的内容,然后按下 Ctrl + Shift + c ,内容就保存到剪切板中了~然后直接放到 Execl 中就可以使用了

11.FEBE

快速便捷地备份Firefox 扩展,可在多台电脑中进行同步

以上插件请直接到官方网站上搜索,一般第一个结果即可。

12 Read it Later

Read it Later顾名思义就是"以后阅读"。

Read it Later还可以直接向Firefox收藏夹添加网址,同时还可以使用它来把链接发送到数十个网络书签服务中,比如del.icio.us、Diigo、Google等等。

Read it Later支持同步服务,你可以在多台电脑上保持Read it Later的同步。不过我没有使用这个功能,而是选用另一个叫Xmarks的扩展来完成同步的。Read it Later实际上是一组特殊的bookmark. Xmarks同步所有书签就会把这部分也同步的,就没必要单独同步Read it Later数据了。

另外read it later还支持离线浏览,这样在不能上网时也能把大部分网页拿出来读了。比如现在我就在火车站,不能上网。但基本上与internet处于半连接状态。

好好应用Read it Later,也是GTD的一种实现哟!

参考文章

http://hi.baidu.com/boxroom/blog/item/a25d3aad4f5d361d4a36d614.html

posted @ 2011-03-09 09:46  westfly  阅读(1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