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 UI框架 Ng-alain @delon的脚手架的生成开发模板

前言

首先感谢下 cipchk基于 Ng-Zorror 框架上制作的ng-alain 。
ng-alain

之前很早就关注了 ng-alain,今天得空折腾了下。
折腾的时候发现官方文档有些坑,没有写清楚,所以我作为一些补充吧~
之前在微软MVP群里,董斌辉邀请了cipchk做了一次分享,厚着脸皮要了PPT,看了看ng-alin的定位。跟我的项目契合度 很高。那么我们就试试水呗。

正文

说事情,要PPT别找我。

如何使用 安装&配置

第一种方式:

直接 clone git 仓库

$ git clone --depth=1 https://github.com/cipchk/ng-alain.git my-project

cd my-project

# 安装依赖包
npm install

# 启动
npm start

# 使用HMR启动
npm run serve:hmr

效果图

成功运行了是吧,但是有个问题?我们要是真在这上面开发功能,那不是GG了。删除一大堆组件都累死了。
所以Ng-alain提供了一个脚手架构建工具@delon。
这就是我提高的第二种方式。

@delon/cli 是基于 Angular Cli 向上构建的针对 ng-alain 脚手架的命令行工具,因此在安装之前要先确保以下类库应该安装:

第二种(推荐方式)

因为官方的文档有坑,所以才有这篇文档~

安装&配置

首先我们要安装

npm install -g @angular-devkit/core @angular-devkit/schematics @schematics/schematics rxjs
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delon/cli 允许你全局安装或只针对本地项目,对于全局后期所有命令都无需填写 --collection 选项。

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g @delon/cli

我们先是使用@AngularCli工具生成一个项目。

ng new my-dream-app

image.png

默认进行npm包的下载。

运行程序保证不报错,这一步蛮重要的。
npm start

然后我们干一个事情,
angular-cli.json

然后设置 .angular-cli.json 的默认 collection:

"defaults": {
  "schematics": {
    "collection": "@delon/cli"
  }
}

delon/cli
进入到my-dream-app文件夹中
然后我们删除其他不需要的文件。
如图所示
这个时候再来执行,

npm install @delon/cli --save-dev

安装@delon/cli到本地,然后就可以创建ng-alain的模板了

ng new -c=@delon/cli lonely 

image.png
然后就是慢慢等待包的还原,还原完毕后。

cd lonely
npm start

编译完成后自动会打开http://localhost:4200/#/dashboard
最后的效果图就是:
脚手架

以上就是全部了。

尾声

ng-alain 还很年轻,中间会有很多的bug,作者看起来是全职在搞,毕竟看到PR的人不是很多,我主要是搞后端,后期会用几个项目和ng-alain进行配套。
最后希望国内高质量的开源项目会越来越多。

  • About Me-

image

  • END -

image

posted @ 2018-02-13 20:22  梁桐铭  阅读(1057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