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宣布Flex Builder将更名为Flash Builder

【Csdn 5月21日 国际报道】日前,Adobe官方正式发布公开消息:下一代 Flex Builder 4 将改名为 Flash Builder 4。

这引来了开发者社区的很多争论,Lee Brimelow是Adobe的平台宣传者,他回答了许多开发者的疑问,解释了为什么Flex Builder更名为Flash Builder。(以下L代表Lee Brimelow,D代表开发者)

D:是否要重新定位Flash IDE?

L:当然不是。Flash仍将是Flash平台动画和设计的首要工具。Adobe目前还会将一些精力放在Flash CS5的代码编辑器上,来服务那些编写框架脚本的开发者和ActionScript的初学者。

D:更名后再次说起Flex的时候会不会让客户更加混淆?

L:恰相反,现在的Flex更加容易让客户理解。Flex是一种用来创建RIA的ActionScript框架。所以名字的改变对Flex来说,品牌更加牢固易懂。

D:这让我不好写简历,面试更加困难不是么?

L:恰相反。不要将思维仅仅局限在工具上,面试的时候可以谈谈技术。如果你使用Flex框架那么你就是一个Flex开发者。不要只是说你使用Flex Builder,告诉面试者你对Flex很在行。

D:为什么不早点改名?

L:谁也没有千里眼在很久之前就能够看到Adobe的今天。Flex Builder发明之初的目的是为了创建Flex框架项目。但是经过这么多年,大部分开发者只是单纯地用它来做ActionScript工作。

D:Flex Builder仍将基于Eclispe么?

L:是的,Flex Builder将继续是基于Eclispe的产品并将添加更多的特性,Flash Builder 4仍将保留Eclipse的很多特性。

D:为什么在创建Flash内容的时候我们需要所有的这些工具?

L:我理解开发者的这种情绪,当然如果我们能够创建一个可以做任何事情的工具或者平台那真是太好了,然而事实这是不可能的。动画制作者和设计者习惯于Flash IDE并喜欢专注于完全个性化的Flash体验。Flash和Flex开发者通常不喜欢花费太多的时间在Flash IDE上而宁愿选择强大的、以代码为中心的工作环境比如Eclispe。

D:当客户听到Flash这个单词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很低级?

L:有两种方式:一是你继续使用Flex这个单词,二是你告诉他们Flash现在是个成熟的开发平台而不仅仅是做做电影、视频这种小玩意。

D:Flex SDK呢?

L:目前还没有重命名SDK的打算。我注意到很多开发者用它来编译纯粹的ActionScript项目,跟客户交流时,仍是将重点放在技术上而不是表述上。

posted @ 2009-05-21 15:40  温景良(Jason)  Views(288)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