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迷,Python粉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新博客https://blog.pythonwood.com 问题小站https://qa.1r1g.com 智问智答https://qa.1r1g.cn

1:善用桌面:1、图形界面的编辑,2、终端只要开机就在第2桌面,3、浏览器在第3桌面,4、娱乐在第4桌面。

2:cd命令中,输入中文目录很不方便,用 ln -s 桌面 desktop 创建软链接,不必每次都切换输入法。

3:man中文版,http://wowubuntu.com/cn-man.html 其实ubuntu10.04本来就带,输入man -aw passwd可知,输入man -a passwd 进入英文版后按q退出,按Ctrl+D再按Enter进入中文passwd

4: bash记录数目更改。

来自:http://tieba.baidu.com/p/2354513020

# 忽略重复的命令
export HISTCONTROL=ignoredups
# 忽略由冒号分割的这些命令
export HISTIGNORE="[ ]*:&:bg:fg:exit"
# 设置保存历史命令的文件大小
export HISTFILESIZE=1000000000
# 保存历史命令条数export HISTSIZE=1000000
# 使用追加而不是覆盖的方式将命令写入文件
shopt -s histappend
PROMPT_COMMAND="history -a; $PROMPT_COMMAND"

严重注明,上面的改法证明是临时性的。准确的方法是修改~/.bashrc 如下:

# for setting history length see HISTSIZE and HISTFILESIZE in bash(1)

HISTSIZE=5000
HISTFILESIZE=100000

5:玩转grep利器,man/command --help帮助的输出很大,用grep莫大帮助。如:wget --help | grep 'slient'

6: 发现,Ubuntu极点五笔切换右边Alt是快捷键!之前用Ctrl+Alt或Ctrl+Space都不方便,比右shift临时换输入法更好!

7:vimtutor命令可以打开vim中文手册,emacs中C+h+t打开中文册。

posted on 2013-09-10 10:29  月冷风和霜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智问智答 https://qa.1r1g.cn 问题小站 https://qa.1r1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