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迷,Python粉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新博客https://blog.pythonwood.com 问题小站https://qa.1r1g.com 智问智答https://qa.1r1g.cn

选课是个问题,为了选课,便有了以下的故事。

最开始,萌生想法于2013年7月。

接着网上了解了chrome的结构知识,却发现例子是假的。

幸好有之前师兄的一个同功能插件开源,但代码写得很乱,我喜欢逻辑清楚,结构优雅的代码。终于决定重写一个。

继续学习chrome,jQuery知识,遇到问题主要找百度谷歌,发现谷歌搜索比百度强多!而且,本博3个月了都还没被百度收录到!

关键时间是从2013年9月2日到9月6日,工作时间安排非常严重,以致最后生病了。

好处是:

一、这个小小的项目,我经历了功能导向的项目开发的全过程。

二、获得了从零到有的chrome开发实践经验。

三、jQuery从零到有,用得其所,学有所成,不是光学理论的易忘型。

四、增强了我的学习信心,开阔了我的视野。

坏处是:

1、过程累,有压力,睡眠不足。明白程序员是不好当的。

2、完成项目后两三天,病倒了,休息了半个月,特别是中秋节几天废了!

总结:

a、学习他人代码是成为高手的捷径。以前我很不愿意读代码。要想看得远,还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b、的确有针对性的问题的搜索学习方式是一种无上的学习方式!

 

附精华:

好书推荐:《锋利的jQuery》

chrome插件入门第一步: 

Chrome插件(Extensions)开发攻略  >>>  http://www.cnblogs.com/guogangj/p/3235703.html

Chrome 插件开发:  >>>   http://nottiansyf.iteye.com/blog/546612

Chrome插件开发之一: 搭建基本结构  >>>   http://blog.csdn.net/ligaoyang/article/details/6065328

chrome插件编写中需要了解的几个概念和一些方法  >>>  http://www.itzhai.com/chrome-plug-in-writers-need-to-understand-a-few-concepts-and-some-of-the-ways.html (有一系列的讲解)

 

使用chrome查看http请求  >>>  http://www.whoslab.me/blog/?p=416

chrome 查看網頁post參數方法  >>>  http://itgroup.blueshop.com.tw/superpapa/notebook?n=convew&i=405927

 

chrome深入:

Chrome插件开发中的消息传递  >>>  http://www.yuanlairc.com/program/chromex.html

 

Chrome扩展开发常见问题汇总  >>>  http://www.cnblogs.com/slmk/archive/2012/11/16/2772985.html

 

神器不过浮云,如果你看透了它。JNU的,要的且评论。

posted on 2013-10-06 16:23  月冷风和霜  阅读(5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智问智答 https://qa.1r1g.cn 问题小站 https://qa.1r1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