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Reporting ServicesSQL2005,下面简称RS)中的格式化数值字段对我来说一直是个问题,因为如果使用系统自带的格式化符号g或者D0,都无法把后面的小数点去掉。奇怪的是gD0按照说明都是用来去掉所有小数点的,但是既然功能是一样,为什么会有两个符号呢?后来查书,发现可以使用.,可以完美的去掉小数点。兴奋啊。果然书中自有黄金屋啊。

2, 还是RS,这个是因为有人问我怎么设定矩阵中自动汇总的字体内容的样式。经过查书和尝试,发现可以右键右上方三角(右键时会出现5个选项,而右键整个汇总,会出现11个选项,感觉微软这个做的太隐蔽,影响使用),点击属性设置即可。

3, RS,因为是网页,而一般网页的印象是很难固定数据列标题的。后来发现在整个数据区域的属性中,就可以设定“滚动时标题是否可见”来做到。

4, VS2005中的数据访问模式,可以直接使用拖拽的方式把数据显示在DataGridView中,而且如果是单个表的话,还有可能自动做好新增,修改,删除的功能。为什么说可能呢,因为这些功能要求表必须设定了主键(当初学到时候都不知道,后来直接问webcast 的讲师)。但是如果查询的SQL使用连接连多个表,这些功能不会自动生成。所以我一直认为这些功能没什么太大用处,因为实际开发中,单个表查询的情况实在是太少了。到最近突然发现,可以把做好新增,修改,删除的存储过程(好像只能是存储过程),在编辑查询的界面中一一加上即可。而且如果参数取得名字和字段一致的话,系统还能自动对应。后面结合设定能编辑列的样式,做出来的效果就像是在Excel中编辑数据一样。可以一次编辑多行多列,一次更新。实在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必备良药。另外不知道为什么DataGridView不把很常用的DataTimePicker 集成在里面,因为数据中日期类型的字段是很多的。虽然有代替方法解决,但是感觉很费劲。还有就是放查询条件的ScriptTool也无法加入日期控件作为查询条件。不知道VS2008有没有改进上面两点。

posted on 2008-07-02 20:05  与雪共舞  阅读(105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