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直接使用磁盘管理器删除Ubuntu分区后windows分区丢失和找回

今天在xp系统下,使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器将原来的deepin linux分区删除,结果一次性删除了4个分区(两个linux分区不见了,两个windows分区不见了)。当时很奇怪,但是很明显,好多资料丢失了。

不得不找方法来恢复。后来在群里听到说用DiskGenius可以恢复,并且说2.0会更好。但是我的笔记本运行dos下的diskgenius就是不行。后来就使用了diskgenius 3.2的版本——我的启动移动硬盘里就只有这个了。

我的操作具体步骤如下:

usb启动(我是移动硬盘做的u启)到dos版的diskgenius(我的光驱坏了,又没安装硬盘版dos,另外,U启已经做得很完善了)

使用diskgenius备份笔记本硬盘的分区表,将它备份到移动硬盘。

删除笔记本的所有分区(可以使用分区表恢复,所以不要太担心;但是操作不小心,也会导致系统丢失,建议先备份系统盘以防万一;我因为第一次使用,然后使用了好几次diskgenius 2.0都卡住了,然后自己直接关电源,几次折腾之后系统盘分区丢失了,后来通过以前备份的分区表恢复才回来,还是发现系统盘已经不好用了——虽然进了系统,东西也是一样的,但是系统运行都不正常了,后来就重装了;所以如果象我一样第一次操作没有经验,最好先备份下系统盘)

找出丢失的分区(过程中会提示找到某分区,如果那个分区是你原来的分区——根据大小和标签来判断,那么就选择保留,然后程序会继续找)

直到找出所有的盘后,可以在diskgenius中看到原分区中的文件,这个时候可以退出diskgenius了,程序会提示需要重启

然后重启电脑,原来的分区就找回来了。

 

大概就这么多了,写得有些凌乱,当是一次备忘录吧。 也许对有些朋友也会有用。

posted @ 2011-11-13 00:06  逍客1  阅读(2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