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收获领骑衫后的思考

2017-04-19 18:39  weihui  阅读(23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一、感受

        收获领骑衫意味着这一阶段在软件工程课程上的付出得到了肯定,这无疑是值得欣喜的。同时也给了我一个回顾这一阶段的契机。思绪回到预备作业,注册、登陆、摸索功能等等,无不成为自己生命中独有的记忆。为什么这些东西留下了?因为这一切我是用心在做,有心所以铭记!唯愿以后的每个瞬间我都未虚度。

 

二、感谢

        这学期我们能有机会体验这种教学模式,首先非常的感谢张敏老师,张敏老师应该是大学生涯中教过我最多专业课程的老师,一直以来和蔼可亲,看的到您在这门课上的投入与付出,所以我会更加努力。

        感谢助教团队,一次一次的鼓励,真的不知多少个“真棒!”出现在博客作业有一点点亮点或是每次做了一点点修改之后,真的很感激,一次一次的鼓励让我选择坚持,选择不断地去做着优化;一次一次的深夜更新,真的不知多少个夜晚为了批改我们的博客作业而苦战,想说声谢谢,一次一次的评分让我亲历与完美的距离,我要更加努力。

        感谢邹欣老师团队、您的课本我深入的阅读过,值得深思、引人入胜,一改理工科教材的枯燥古板,我会继续的学习下去,争取能学到更多的精华。

        感谢我的队友,我的同学以及所有曾经给过我建议的老师同学们。

 

三、无题

        本来想把这个标题名为经验,想想不对,我的一点心得应该还称不上经验。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怎么取得高分,学到东西呢?我个人觉得有以下几点:

1. 付出。很多次博客我是坚持写到凌晨3点多钟,我相信唯有付出不被辜负

2.看清要求。助教最后的评分点全数来自要求,每次完成博客务必完成要求的所有内容,这样即使有些内容完成的不够充分和到位,也不会导致大幅扣分。

3.寻求加分点。互动,并在助教及其他老师的评论下不断地修正、完善自己的作业;做出更新颖,更高大上的功能实现等。

4.细节。比如“颜值”,博客的颜值还是很重要的,赏心悦目的布局排版无疑会给人好的印象。(咳咳,这个难度还是很高的,但是首先我们可以做到的是注意基本的排版,标题与下一级标题要有明显的区分,要醒目。)

 

四、期许

         团队作业已经拉开帷幕,希望所有的团队都可以达到预期的目标,学到自己想学的,收获自己想要的。同时祝愿所有的老师助教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福所有人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五、照片

        在此处强行引用一句话吧:谨记生而为龙的模样,谨记我的姓名是炎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