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工作流软件包含工作流引擎,流程建模,流程设计器,用户权限设置,客户自定义表单,任务管理等等。从流程管理系统来说,还应该包含,业务流程模板管理,业务流程的生命周期管理,启动,流转,跟踪,查看等。

流程引擎是默默的运行的,设计器是有可视化界面的,界面分cs和bs的两种,各有千秋。流程的启动,流转,跟踪,管理,后期的归档查看等等,都需要有界面操作执行。web版的工作流管理系统,必须是bs结构的。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现在,又必须要支持移动客户端了,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操作这些成为各大软件公司的必争项。

在做移动客户端的开发之前,必须要支持多浏览器,纯做web页面方式的客户端开发,支持多浏览器 + 界面的适应手机和平板的分辨率和操作习惯就好了。

移动客户端主要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为主,操作方式多以触摸方式为主,同时要考虑分辨率,能适应手机和平板的尺寸。

结合手机和平板用于移动办公的特点,移动版的业务表单的开发和PC机的表单是不一样的,操作习惯就不一样,界面也很不一样。PC机,操作方便,屏幕分辨率大,运行速度快等等,pc机客户端能做复杂的操作,相对手机和平板上面,适合做简单一些的操作,又由于触摸和鼠标键盘操作的差别,业务办理的过程应该是简单的。因此不适合开发一套业务表单,然后pc机和移动设备上面共用。

移动客户端的业务表单界面应该简捷,文字按钮等也需要放大,适合触控操作。 如下面:

 

工作流软件移动客户端的主界面适应这些特点,也需要区别pc上面的。 如eworkflow中的移动客户端主界面:

posted on 2013-03-14 12:33  web报表  阅读(406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