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文章标题如未标有转载、转等字匀属本人原创或演绎作品,是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进行许可,承蒙转摘请保留署名及出处,谢谢! 影评|CSDN博客

适合编程字体的不二选择——Yahei+Consolas

如果你是一名IT工作者,工作中经常要与软件打交道,相信你知道众多软件都有自定义功能,即定制适合自己使用习惯的软件界面功能。然而通常我们满足于默认的工作空间,本人也不例外。

之前有看过一些外国的编程开发视频,看到他们使用的IDE是我们所熟悉的,然而代码编写区域却与自己不一样,比如对方使用了黑色代码背景窗口,而且字体也特别好看,字母清晰可辩,看的舒服。下面是本人经过字体设置后的VS2005编码字体效果。

为此我搜索了相关资料,也想为自己定制一个舒适的IDE编程环境而努力。结果很快让我找到了一款适合编程的字体,就是“Yahei(微软雅黑)+Consolas混合字体”,现在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为什么是混合字体呢?其实在我们编程过程中如果除了英文和数字之类的不会再出现其它国家语言,用一种字体就行了,就像上面提到的Consolas字体,由于我们是中国人,英文再好也不想忘本:),喜欢写些中文注释,至少那天分享自己的代码能让更多的中国人看懂吧。这样我们编程环境设置了Consolas字体,只是对英文起到了作用,遇到中文,通常还是用系统默认字体,通常是“宋体”来显示,这让人看起来来很不爽。所以有朋友把几个适合编程的字体混合在一起,解决了这个问题。好,废话少说了,开始动手设置去:

一、下载Yahei Consolas Hybrid字体

下载地址:http://fs1.vip.cech.com.cn/download/file_share_1230774.html

二、安装字体

把下载的TTF字体文件复制到控制面板的“字体”文件夹下面完成字体安装。

三、设置IDE

这里以WindowXP+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Web开发配置)为例。启动VS2005,从菜单栏“工具”找到“选项”,打开对话框后按下图设置即可。字体大小自己看着办,很多人可能喜欢再设大些。

四、使ClearType增强屏幕字体

经过上面步骤还是不够的,这一步非常重要,这里提到了ClearType技术。相关内容如下:

(1)什么是ClearType:http://baike.baidu.com/view/755822.htm(百度百科)
(2)使用 ClearType 增强屏幕字体: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6527/zh-cn

1、简单设置可以如下图操作:

2、也可以下载ClearType设置程序(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b/7/0/b7019730-0fa3-47a9-a159-98b80c185aad/setup.exe)进行更准确的设置。安装ClearType设置程序后,会在控制面板多出一个“ClearType设置”图标,打开它按向导操作即可,如下图:

posted @ 2009-07-05 20:11  问道者  阅读(3324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