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ain_hjb的BLOG
Develop Helpful and Effective apps to make Jobs easier and Better!

      Google在Android 7.0中引入了一个新特性——多窗口支持,允许用户一次在屏幕上打开两个应用。在手持设备上,两个应用可以在"分屏"模式中左右并排或上下并排显示。在电视设备上,应用可以使用"画中画"模式,在用户与另一个应用交互的同时继续播放视频。这种"分屏"模式在Android方案的车机上会比较有用,可以支持导航和其他功能同时显示,如下图所示。这是Android的第一种分屏显示。

        

      VR系统中的分屏显示与Android原生支持的这种"分屏"显示模式完全不同,它是要将同一应用的界面在屏幕左右两边同时同步显示,如下图所示。

      

      王者荣耀最火的那段时间,为了在VR一体机上玩这类传统的2D游戏,通过修改framework代码实现了该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VR一体机的可玩性。

        

      可以看到,Android系统将整个画面缩小,并在屏幕的左右同时绘制出来,是为第二种分屏显示,在Cardboard时代应用非常广泛。

      在VR系统中还有一种需求,即保持VR模式的应用(已分左右眼绘制的应用)不分屏,而将系统对话框如Alert Dialog、Toast和音量提示框等界面做分屏显示。如下图所示。

        

      左边是Vysor远程显示的界面。右边是Android远程桌面助手(ARDC)显示的界面,其与真实屏幕显示一致。可以看到,基于Unity开发的章鱼场景没有被再次分屏显示,而音量条自动一分为二,左右各显示一份,是为Android的第三种分屏显示。

posted on 2017-11-19 15:06  sunrain_hjb  阅读(1218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