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1)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写技术随笔了,应该承认,建立这个博客的初期只是为了记录自己当前正在看的东西。现在想想,写这些东西的那段时间真是幸福:毕业了,又刚好还没上岗,时间都是自己的,可以大把地挥霍……

    开始工作后,虽然不需要坐班,但平时的破事还真是不少,而自己偏偏又是一个认真的人,总想把所有事情都做好,结果是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好,经常都有紧张、发虚的感觉。有时候很紧张,有时候又太放松,这样的状态难免让自己吃不消,身体素质也在下降,从不过敏的我现在好像正在向过敏性体质过渡,也许是春天的原因,也许是环境的原因,医生们都搞不清楚,何况是我。

    为了生活,我们总是在不停忙碌,总有一天你会厌倦,但是还是为了生活,你还是得不停忙碌,多么残酷的事实啊!呵呵,最近有时候也在想:能不能从明天开始放松下来,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暗暗下定决心马上就这样,但是可能到晚上就会发现这是多么的不现实。这样的说法难免有些悲观,而要改变这种状况真的需要一点时间。生活挺累的,有些条条框框是你必须遵守的,那么尽量不要再给自己设限了吧,随意一点,也许内心会平静一些。

posted @ 2008-03-12 20:11  蜡人张  阅读(70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