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html组件的引用

因为看了Lostinet的一篇文章,

结合MSHTML与WebBrowser生成美观实用的WinForm应用程序(By Lostinet)http://blog.csdn.net/waxdollcheung/articles/324498.aspx

在最近的一个小程序中尝试使用MSHTML。

在Lostinet提供的例程(http://www.lostinet.com/files/WinHtml.zip)中,引用的是COM组件中的“Microsoft HTML Object Library”,版本号为4.0,引用后在Project的引用列表中显示为“MSHTML”。

其实,.Net Framework组件中也提供了mshtml组件,在“.Net”选项卡下可以找到名为"Microsoft.mshtml"的组件,版本号为7.0.3300.0,引用后在Project的引用列表中显示为"Microsoft.mshtml",在同样的程序代码中分别使用这两个组件运行没有发现任何错误。

个人觉得应该还是使用.Net Framework组件,使用COM组件可能会带来由于版本引起的部署问题。

posted @ 2005-04-03 19:32  蜡人张  阅读(678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