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目标

Jane说,工作,读书,去拉萨,这三样是我今年要做的。
我说,你考上研究生了?
是啊,mm很开心地说,读的是工业工程,面试的时候有个老师看她是英文系的,差点跌破眼镜。
我心里很为Jane开心,同时也由衷地佩服她。她总是不断地给自己定下一个个目标,然后努力地去实现。从本科毕业进入一家小公司,然后跳到HP,欧莱雅,科勒,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如今又要实现她的理想,攻读理科硕士学位了。相信她的新年目标很快都会实现的。
相比较之下,我似乎太甘于平庸了。从小学到高中,永远都是班级第二名,很少拿第一。也许在我的潜意识中,总觉得第二比第一安全,不用害怕被别人追赶。结果,班上的第一名纷纷去了北大, 南大的热门专业,而我却考入了一个二等高校。自惭形秽,失落了一阵子,很快又故态复萌,习惯了新环境。轻轻松松,一帆风顺地读完大学,如果不是保研,也许就早早的出来找份工作混饭吃了。如今,工作快两年了,却一点变化也没有,少了点事业上的成就感。
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现在越发相信这个真理了。从小一起长大,我是很了解Jane的个性的,倔强,坚毅,有韧劲。小时候,她就经常爱和我在学习上较劲,会因为妈妈夸奖我成绩比她好,而偷偷的在房间发呆流泪。而我,却宁愿考试考差点,也不想让她难受,失去这份友谊。在她眼中,人生是要有目标的,否则太无聊,事业胜过家庭,所以,她会为了一份新的工作放弃小孩;而我,却属于随遇而安的人,会在乎很多的东西,而羁绊了事业的发展。

我的新年目标是什么呢?需要好好想一想了。

posted on 2007-02-25 23:11  水精灵  阅读(2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