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配置ulipad

说到ulipad这个编辑器,我心情比较激动,自从开发用python一来就一直用ulipad,用了2年多了,期间也换个编辑器,发现用着
用着还是不顺手,索性还是换回了ulipad,前段时间因为电脑出了点问题,不知道ulipad突然坏了不能运行,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解决方法,最后只能和它的作者limodou前辈请教,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很感谢他,现在又可以用ulipad来写程序,感觉挺好的。

今天有个新手朋友他看到老王python的博文以后,也想用用ulipad, 他装了半天都没有装好,比较苦恼。我写这篇文章是想分享下自己安装配置ulipad的过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这里主要是讲安装的过程,配置的话,你装好以后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菜单就可以了。

我这里主要介绍ulipad在windows下的安装:由于python很多安装包都比较分散,我特意收集了相关的安装包,提供给大家下载。
安装需要软件:
1:python 相关的版本下载,这里推荐你用python2.5或者python2.6。这里是python 下载的地址,如果你已经安装了python环境的话,这个可以跳过了。
2:comptypes下载
3:wxpython unicode 2.8下载,这里有python 2.5-wxpython python 2.6 wxpython,你可以根据相关的python 版本来下载。
ulipad python 编辑器下载

注意我这提供下载的wxpython版本是unicode,如果是其他的版本会导致ulipad启动不了,我之前就碰过几次。

下载了上面3个安装软件以后,就开始进行安装了,因为上面的都是.exe的文件,所以你可以像安装一般软件的步骤来安装,安装了前3个以后,最后来安装ulipad,要注意顺序哦。
安装完以后,直接点ulipad.exe启动就可以了,如果启动不了,先看下ulipad下的error.txt文件,这个是错误日志文件。如果里面
没有数据信息记录的话,尽量把一些影响端口的软件给关掉,比如有道工具,迅雷工具等,一般情况下就可以启动了,如果还不行的话,可以发邮件给我。

上面说的假设你下的ulipad是.exe的文件,如果你的是源代码的形式的话,那么可以通过在dos下运行python Ulipad.py就可以启动了,最好自己设置一下环境变量。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老王python,本文地址:http://www.cnpythoner.com/post/176.html

posted @ 2012-11-29 14:00  老王python  阅读(455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