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for mac

GitHub使用细节:

 

1. 将已有的项目上传:

首先因为项目中一些文件不需要版本控制,需要忽略上传。

这时候简便方法是让github帮你生成.gitignore文件(里面记录了忽略文件格式的细节)

在github上create new Repository,并选择Add .gitignore

这时候仓库帮你生成两个文件 . gitignore和 README.md

注意:这里不能创建本地Repository。如果在已有的项目中git init,再push的时候,你github上的仓库和本地仓库里的文件不一致。是无法上传的。

所以下一步要做的是clone github上创建的仓库到本地(这时候他就是本地仓库)。

然后将你的项目放到这个仓库里。

终端输入 git add . (暂存本地仓库里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git commit -m ‘说明内容’’: 提交执行说明(必须)

git push origin master  (由于clone的仓库,不需要绑定远程仓库地址,直接push)

这样add的文件都上传到github仓库了

 

2.  上传项目到空仓库

在github上create new Repository,Add .gitignore为None

然后github会提示你本仓库的命令行

cd 项目文件夹(就视为本地仓库)

git init

git add .  

git commit -m ‘…’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wangxiaofeinin/test.git (给远程仓库添加起源。就是让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绑定同步)

git push origin master

touch README.md (为空仓库添加介绍说明。这一步不是必须,可以手动在github上添加)

git add README.md 

 

 

其他:

git add 文件  是跟踪一个新文件,以备上传。

git status命令查看被跟踪文件的状态

输出“ Changes to be committed:” 这行下面的,都是add后已被跟踪的,处于暂存状态的文件。

“Changed but no updated” 这行下面记录着已经跟踪的被修改了的文件,需要重新 add它,才会成为暂存状态的文件。重新git status 它会显示在committed下面

 

 

// 解决每次push都要求输入用户名密码问题,要配置本地git个人信息: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wangxiaofeinin”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285671298@qq.com”

 

 

3. github 客户端使用

 

A. 没有远程仓库。创建本地仓库,指向已有项目。输入commit信息,然后push,会提示在github上创建新远程仓库,输入仓库名即可在github上同步。

 

B. 有远程仓库,使用客户端clone下来。在clone的文件夹里添加修改文件,然后在客户端项目的 Changes里,会自动添加你修改和添加的文件,输入commit,push即可。

 

 

 

 

posted @ 2014-02-22 23:58  王小飞您  阅读(9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