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ce5.0中实现关机功能

wince5.0带的电源管理驱动只实现了“休眠(SUSPEND)”功能,未实现“关机(SHUT_DOWN)”功能。调用函数 SetSystemPowerState()时,无论参数是POWRE_STATE_OFF还是POWRE_STATE_SUSPEND,最终均为 SUSPEND。如果需要关机,还需要其他的办法。

我看过有人专门写了一个PowerKey的驱动,用来实现关机。但是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关机时系统不会通知应用程序,往往需要自己设计一套消息由PowerKey驱动来通知应用程序,在很多时候非常的不方便。

我使用的方法是利用Wince自身的电源管理驱动,与系统结合的比较紧密

1. 建立新的PM PDD(platform.cpp),系统自带的PDD在WINCE500/PUBLIC/COMMON/OAK/DRIVERS/PM/PDD目录,可以选取一个作为修改的模板.同时,修改电源管理的SOURCE文件,使用新的PDD。

2.PlatformMapPowerStateHint()函数负责把电源状态标记映射为电源状态的名称,在此函数中做如下修改:

            把POWER_STATE_OFF映射为shutdown而不是suspend

3. PlatformSetSystemPowerState()函数负责设置电源的状态,函数中有这么一句

                     if((dwNewStateFlags & POWER_STATE_RESET) != 0)

     这一句监测是否用户准备RESET系统,并在后面做相应的RESET动作。

     在此之前,增加if((dwNewStateFlags & POWER_STATE_OFF) != 0){关机代码}

4. 在注册表文件中增加

; wwwwww, the following key is added to impliment the shut down function(not suspend)

; the application should deal with the POWER_BROADCAST(to POWER_STATE_OFF)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ower"State"ShutDown]

    "Default"=dword:4           ; D4

    "Flags"=dword:20000         ; POWER_STATE_OFF

 5. 修改到此完成,关机时调用 SetSystemPowerState即可,StateFlags参数设为POWER_STATE_OFF。关机时,系统会向应用程序发送POWER_BROADCAST(to POWER_STATE_OFF)消息

 

posted @ 2008-12-08 12:03  Wang Wei  阅读(15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