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参考资料

关于Unity协同程序(Coroutine)的全面解析

Unity之协程

Unity3D

Unity3D官方教程

Unity3D快速入门

 

学习步骤

第一步、首先了解unity3d的菜单,视图界面。 [2]  这些是最基本的基础,可以像学word操作一样,大致能明白有几个菜单,几个基本的视图,各自起什么作用的就可以了。当然还要了解人物基本的比例和结构。
第二步、理解场景里面的坐标系统,输入系统,简单的向量概念。Unity3D的坐标系统及向量概念如果不理解清楚,不理解世界坐标,局部坐标的关系,即使一个简单的移动,缩放,旋转的几行代码,也会困惑你半天。
第三步、学习创建基本的场景的一些基本概念:游戏对象,组件,脚本。在界面上分别体现在层次视图,项目视图及属性视图,要理清楚彼此之间的关系
第四步、学习资源导入方面的一些基本元素:网格,材质,贴图,动画等。
第五步、学习脚本的生命周期,Start,UpDate,ONGUI这些基本的方法。了解,预制,时间,数学等常用的类及相关方法。理解游戏对象,组件,脚本彼此之间的关系。
第六步、进一步学习摄像机,灯光,地形,渲染,粒子系统,物理系统等等,这些每一个深入进去都是一个很复杂的主题。
第七步、一些更高级的概念:向量的加减法点乘叉乘,光照法线贴图,内存管理,图形优化等等。Unity3D入门容易,真的要精通,那是相当难的。

posted @ 2019-10-17 15:17  风过无痕521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