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it培训班出来的学生如何走向工作岗位

        大家好,这是我本人在博客园的第一篇博文。

        相信很多人都是从 it 培训班学习然后加入到程序员这个大家族,或多或少,有些人会和博主有一样的感受,所以此篇博文我们不讨论技术,博主也是刚从培训班坑里跳出来正常加入了工作几个月。

希望我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建议能帮到那些刚培训出来不好找工作,找到工作也不如意,学习上又很迷惘的同学。

        我先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本人尚未毕业,就读于安徽一普普通通的二本院校,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今年大四,在大三下学期以及暑假两个月在一跟学校合作的it培训机构学习web前端开发的课程,相信很多人参加培训机构是被招生老师讲的毕业月薪多少多少然后就跟着报名学习了,其实学完拿到多少月薪的工作只有你真正找工作的时候才知道。

       博主目前在合肥工作,在一软件公司当实习生,我觉得这个公司还是蛮不错的,对于入门的小白来说进入一个公司,分配一个技术大牛给你当师傅教你技术这是对技术成长是最快的。

当时培训到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找工作了,平时周一到周五就在培训基地学习,周末就会找机会去面试,其中吃了不少挫折,很多公司看你没有工作经验是不给面试机会的,或者是把你的工资压得特别低

不拿到毕业证不给转正等等不合理的要求。

        如果有人是通过搜索   i t培训生如何找工作等等关键字搜索到我的文章就说明你现在处于一个迷茫期和当时的我一样无助,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办,没关系!现在我来告诉你怎么渡过这个尴尬期,有的培训机构是会帮助你造假简历假工作经验找到工作,但你要知道,人家公司面试官不是傻子,你有多高的水平问你些技术上深层次的问题就问得出来,或者给你张笔试卷子人家大概就能知道你的基础怎样。当然也有强者,比如我认识的朋友在大学就开始自学两年编程,而且研究还比较深入,人家没通过培训机构培训,靠假工作经验大学还没毕业拿到十几k月薪的工作,但是人家有那个水平呀,如果你是这种牛逼的人物我鼓励你造假,但如果你是从技术小白入行的我建议你不要造假,一时的低收入没什么大不了,也不要觉得自己就低人一等,丢人啥的,看那谁谁谁工资多少多少、眼光放长远,如果你是真的热爱编程这一行那就撸起你的袖子开始干,从身无分文的技术小白开始撸代码成为有车有房花钱潇洒的技术大牛。

            我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渡过迷惘期早日拿到想要的薪水和工作!

        没拿到offer之前你需要做到:

   1.多看面试题,多做笔试题

   2.多面试几家公司,面试完之后要积极总结,比如这家公司问了哪些领域的知识我不知道,回来之后一定要去了解那些你不知道的东西,因为你不能保证你的下一家面试单位会不会问一样的问题

   3.没有面试机会的时候不要闲着,夯实编程基础,加深语言语法功底

   4.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在面试中一个自信好学、言语礼貌、言行得体的人总会被面试官所注意

   5.面试失败不要丧气,相信自己,或许下一次你就能被伯乐相中

       拿到offer后你需要做到:

  1.积极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

  2.遇到技术难题一定要请教公司里的技术前辈或者技术主管,此刻所有比你强的人都可以当你的老师,不要怕丑,不耻下问是美德。而且勤学好问领导会觉得你是个可造之材,会好好培养你、给你上升机会

  3.积极做工作总结,和工作汇报,做总结是让自己知道今天或者这段时间自己干了些什么事、更是让你的领导上级知道你的工作进度,记录下你工作遇到的哪些难题,你的领导看到你的汇报知道你的难处

      他不会过多责怪你的,如果你工作完成不了还拖拖拉拉,导致项目工程的交付延误那你就摊上大事了,可不是责怪你的问题了,而是卷铺盖走人的问题。

  4.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不要在工作的时候干与工作无关的事,公司请你来是干活的,更不能在上班的时候玩

  5.即使你现在工资很低也不要自卑,你要相信这是你的起点但不是你的终点

 

嗯,关于建议的话就说这么多吧,我做的WEB前端开发,以后会更一些关于这方面的技术学习心得和总结,还有关于看一些前端书籍的心得体会。那么下一期博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前端行业必看的那些书,很赞哦!希望大家

多多关注我这个初出茅庐的技术小白!

如果想和我认识,一起学习的话可以加我qq 联系我  qq:825348114,你如果遇到我能为你解决的问题我会很乐意帮你解答的。

posted @ 2017-12-13 19:27  倚梦为码  阅读(453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