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zure升级IP问题说明

2018-01-22 14:59  WangSong技术点滴  阅读(5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zure升级IP问题整理

目前针对于升级情况,很多客户要求IP不能变,现在针对于IP问题做个梳理和操作总结,帮助大家做好升级准备工作。

一.              经典模式

  1. 在虚拟网络下的VM:
  • 内网IP:可以通过portal设置固定,把动态改成静态然后保存。

 

  • 公网IP:通过Powershell保留,如下图,IP是动态的,然后通过第二个图的Powershell命令执行成功后,可以 门户里IP已保留,而且IP地址不变。如下命令中classicdemo25070是cloudservicename,可以看到IP状态变成已保留。

 

 

 

  1. 非虚拟网络下的VM:
  • 内网IP:无法保证不变
  • 公网IP:参考如上命令进行固定保留

二.              资源组模式下的VM

 

  1. 内网IP:可以通过在门里进行固定,如下图先选择点击网卡,再选择IP配置,点击ipconfig,把动态改成静态保存

 

 

  1. 公网IP:
    • 如果VM共享LB公网IP,IP不会变,生命周期跟随LB
    • VM前没有LB,自身具有公有IP,点击公网IP,然后点击配置,把动态改为静态即可。

 

总结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