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风光

横看成岭侧成峰
posts - 15, comments - 50, trackbacks - 1, articles - 39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最新评论

Re:UML建模工具比较 RoseGirl.Cn 2009-12-03 19:50  
路过,欢迎到我的RoseGril.cn交流下,如有打扰请见谅。谢谢! Create At:19:50:12
能不能把有几条的影响介绍一下
re: GIS资源汇集(陆续更新中.....) Minister Huang 2009-01-04 19:17  
有纯粹的POI信息数据库下载么?我想自己搞一个离线的图,谢谢BZ及LS各位!
ZiChengHuang@gmail.com
太强悍了太强悍了太强悍了太强悍了太强悍了太强悍了
re: 下一代编程范型主要原则 求知无傲 2008-06-20 14:44  
收藏先。
re: C#开发的两个原则的深入讨论 求知无傲 2008-06-20 14:44  
说得好。
re: MSDN 资源库(目录链接) 求知无傲 2008-06-20 14:12  
多谢了
这个好的呢
最近正在研究这方面的内容,感觉googlemaps的确是一场革命,同意博主的观点,不过我想,google maps的缺憾也是显而易见的,试想一下,如果哪一天google改变了政策,把目前的15000次查询减少,或者干脆编程付费的,那么会怎么样?任何事情都是双刃剑,但毕竟当前,他在改变我们对于地图的认识。
re: 开源GIS中间件Geotools 2.2.M2 发布 游荡的灵魂 2007-06-14 16:24  
跟arcgis相比,他实现了那些内容呢?或者说基于他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如何在windows窗体中横排数据网格(DataGrid)呢?默认是竖排的。
re: GIS资源汇集(陆续更新中.....) 月风夜 2006-11-24 20:56  
有个问题请教一下:
最近要做一个WebGIS项目,客户需要在浏览器客户端上进行地图维护操作(对地物进行添加、删除、修改等操作)。不知道有什么软件有对地物更新的编程接口?听说SuperMap有,但不熟悉这个软件,不知道是否能实现啊?
一点理解 理解一点
re: 研究Google maps及51ditu的图片切割及存储方法 wangxuhua.2005@yahoo.com.cn 2006-11-18 11:26  
其实这个并不复杂呀,年初就做过了,有没有需要用的,联系吧!要有报酬的.
re: 研究Google maps及51ditu的图片切割及存储方法 wangxuhua.2005@yahoo.com.cn 2006-11-18 11:06  
其实这个并不复杂呀,去年就做过了,有没有需要用的,联系吧!要有报酬的.
@小河弯弯

北纬11.25度以南的中国地图在图上都没能标上去阿
"图片12-1-7.png左下角点的经纬度为(67.5,11.25),很明显(67.5+11.25)/11.25=7,11.25/11.25=1" ?是不是有问题啊,我看不懂:)
是不是应该为:图片12-1-7.png左下角点的经纬度为(67.5,0),很明显(67.5+11.25)/11.25=7,(0+11.25)/11.25=1 这样才合理些,否则我的理解就是北纬11.25度的中国地图在图上都没能标上去阿
re: GIS资源汇集(陆续更新中.....) Paleswd 2006-10-30 09:13  
我觉得Google Earth绝对不是用Java技术做的!客户端可能是基于C++和Directx和OpenGL实现的,服务器就用Java的概率就更小了。
研究了半天到现在还不知道Grass究竟可以干什么:)
你好,你文章中的公式怎么乱码啊?可以有偿技术交流啊qq :404478607
re: 转:2005 最新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 kpzhou@263.net 2006-09-06 23:08  
visual modflow and feflow 如何
@小河弯弯

"在看google地图的时候要注意,纬度越高,纵向夸大越多",若在北京变形都很大了的话,我想美国基本上和中国纬度跨度差不多,并且像欧洲总体是比中国的纬度要高的,岂不更加夸大了啊,赤道线上再精确相比较而言对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来说也得不偿失啊!
@浪人|努力

所谓的坐标加密我认为就是一个地图偏移量的问题,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出版的地图经纬度都必须适当做一定偏移的,所以这样一来,若两幅地图的偏移量不同,相同地点在这两幅的图上的经纬度标注也就不同了。知道了他的偏移量,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
@98900969r

你所补充的两点恰恰都是我的猜测。“每个切割的小图片是256*256(像素),常识来判断每个小图片代表的实际区域长宽之比应为2:1”,我是从整个地球的经纬度上来判断的,因为他的经度跨度是360度的,纬度跨度是180度的,这样就有一个2:1的关系,当然这样的分析在投影中肯定是行不通的!而我觉得将地球表面(某一区域)投影到平面图上,理想状态下长宽之比应该是1:1的吧,就像我们的城市交通图!再次感谢,不知你是不是学地理出身的, 你所提出的两点确实是我这个地理外行当初的的臆测!
不好意思,我上面关于麦卡托投影地图上的纵横比说错了。在麦卡托投影的地图上,纵横比总是对的,处处都是1:1。只是随着纬度的增加,比例尺在不断变化,高纬度地区被越来越夸大。
再补充一点:

你说:“每个切割的小图片是256*256(像素),常识来判断每个小图片代表的实际区域长宽之比应为2:1”,这话不对,不知你是如何判断的。

你又说:“但由于投影不同的存在,其实它是1:1的”,这也不对。

实际上,在一个使用麦卡托投影的地图上,只有在投影中心处纵横比才相同,在其他任何地方纵横比都不相同。所以在看google地图的时候要注意,纬度越高,纵向夸大越多。

分析得不错!

补充:
你的猜想“由于Google是面向全世界的,故其不同比例尺下并且相同比例尺下不同地区不同国家其投影方式都是不同的”,很合理。可惜,事实正好相反,现在的google map在世界范围内采用了统一的投影,而且是横轴麦卡托投影。所以,google地图在高纬度地区变形很大。

举个例子,如果把google北京地区的卫星影像和51地图的北京地图叠在一起,就会发现,在51地图上,故宫是基本上正方形的,而在google卫星影像上,故宫是长方形的。
@小河弯弯
总觉得他们说的坐标加密,那么肯定有解密的部分。
只是灵图一直说是无法逆转的加密,不知道是否真假。
文章写的不错,研究下,谢谢。
K_Reverter,你所说的51ditu的坐标加密应该是在客户端请求的时候吧,这样,我想服务端相应的也要有一个解密或者地图源本身的坐标也做加密处理,通过这种方式得到的地图切片与未经加密也应该是相同的。不知,这样理解对不对,请指教!
51ditu的坐标是加过密的呢,不是严格的经纬度
电子称在使用过程中是否会自动向串口发送物品重量的数据
re: 使用ASP.NET Global.asax 文件 bonu 2006-06-16 16:43  
怎样搭建用asp。net开发webgis的平台?
re: 使用ASP.NET Global.asax 文件 edison1024 2006-05-27 23:41  
不要再把无关WEBGIS的发来这个版好不好?求你了。
re: ArcIMS初级教程(9)转载 hananbaum 2006-05-18 01:03  
做过ArcIMS开发吗?我在自己机子上创建Web站点后浏览无法加载地图,重新创建地图服务,重新创建地图站点,重装了jre和ArcIMS都没有用,一样的在浏览器的状态条显示“网页上有错误”,但是IMSMap已经启动了。

在jre 5.0环境控制台显示如下信息:
liveconnect:需要转换:java.lang.string-->java.lang.string

在jre 1.4.2环境下控制台显示的信息如下:
----------------------------------------------------
Calling site Codebase: http://localhost/website/sfexpress/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Detected:1.4.2

Redirected http://localhost/website/sfexpress/frame.htm

(IMSToc) init

(IMSOverviewMap) init

IMSOverviewMap - (registration thread)

(IMSScaleBar) init

IMSScaleBar - (registration thread)

Scalebar is waiting for IMSMap

No AddScaleFactors Property specified

No MoveLayers Property specified

No LayerClassification Property specified

No UseInOverviewMap Property specified

No ZoomToLayer Property specified

No RemoveLayer Property specified

No ClearLabels Property specified

No ClearMaptips Property specified

No RemoveLayer Property specified

No LayerProperties Property specified

IMSToc - (registration thread)

TocWaitingFor

Start

Scalebar is waiting for IMSMap

TocWaitingFor

(IMSMap ) init

-- No custom extension

IMSMap construction has finished

Displaying components

Customizing toolbar

com.esri.cc.comp.Project: Attempting to open: http://localhost/website/sfexpress/default.axl...

com.esri.cc.comp.Project: Loading blank project: http://localhost/website/sfexpress/default.axl

Applet started
把地图与属性分开了。

用强大的搜索引擎代替的gis的空间分析
re: GIS资源汇集(陆续更新中.....) peterfeng 2006-05-12 18:32  
8错~ 继续更新,关注ing~
re: ArcIMS初级教程(9)转载 little 2006-04-17 16:53  
请问如何才能根据需要修改identify和query呢?
要改变对话框的内容需要修改哪些文件呢?
re: 由今天的工作说开去....... 查木 2006-03-28 10:46  
用数据源ODBC连接数据库的方式个人觉得更好,访问起来非常便洁,也很清爽。
恩 ,不错!要是是自己能做出这个就爽了。做毕业设计,刚刚涉及这个领域,好迷茫~
偏激点说,如果没有Google Map,WebGIS的前途很可能会毁在ArcIMS这些不思进取的技术上。
如果百度地图能应用于电子政务领域,则各部门数据共享也许能前进一大步!
很好的文章,不过应该详细一点。例如Google Map通过切片,对服务器压力的减轻可不是一点。
re: 开源GIS中间件Geotools 2.2.M2 发布 edison1024 2006-03-14 11:01  
这玩意我太喜欢了。从中抄袭不少东西。。。。哈哈
re: GIS资源汇集(陆续更新中.....) 还有 2006-03-11 20:56  
gis博客网址
http://www.gisblog.com
re: 开源GIS中间件Geotools 2.2.M2 发布 马维峰 2006-03-08 11:25  
前些天新版JTS发布,所以这个就接着更新了。:)
好东西,支持国货,坚决买一套!
这玩意不错,我们公司刚买了一套企业版的。
re: 华 为 的 冬 天 杨发达 2005-12-06 21:25  
看过以后再看还是很有道理!
忧患意识。

我们何尝不是如此?
技术不停的发展,业务不停的改变,我们在其中作些什么?
我想windows应用程序下冲xml文件中调用数据
怎么调用xml文件呢?xml.load();方法中好像不能用mapPath进行文件的绝对定位
?我该怎么调用文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