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ODBC桥接器连接Access数据库

今天,遇到一个问题,虽然不是什么大难题,但对于初学者来说也缠绕了我好久!(好气哦)

问题:

运行jsp项目连接不上数据库:

java.sql.SQLException: [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在指定的 DSN 中,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之间的体系结构不匹配。

我是用JDBC-ODBC桥接器连接Access数据库,出现这个问题,肯定是数据库的连接问题,于是我各种百度,不过说的感觉都不是太好!

解决方法:

1.首先我的电脑是64位操作系统,JDK 1.7(64位),Tonacat 7.0(64位)

2.控制面板-管理工具

此时会出现2个ODBC数据源,由于我的电脑是64位操作系统,JDK 1.7(64位),Tonacat 7.0(64位),所以应该选用64位。

3.接着"系统DSN“,点击”添加“按钮,结果只有下面几个驱动程序

4.别慌,此时应该下载个连接Access数据库的驱动程序(64位),附上下载地址吧: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E/4/2/E4220252-5FAE-4F0A-B1B9-0B48B5FBCCF9/AccessDatabaseEngine_X64.exe

 安装下就好!

5.最后,创建ODBC数据源,连接Access数据库的驱动程序有了。

我遇到的问题就解决了。

上面废话了这么多,总结下:出现这种原因是因为你的JDK和ODBC数据源位数不一致

 

posted @ 2017-03-12 14:22  Big王小建  阅读(20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