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分享技术研究的心得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计有作业收发与批改、学生评价管理、学生团队管理、开课与帐号管理、个人空间、个人信箱、WebCast教学等模块,课件讲义上传与下载、讨论板是sharepoint本来就有的。
主要解决了过去教师在使用网络平台进行教学或者辅助教学的时候遇到的两个问题:
1,收发作业难。过去有的教师用ftp来收发作业,遇到的一个问题是不好管理,不打开一份作业,就不知道这份作业是谁交的,甚至打开看了也不知道是谁交的(没写名字),而如果给每个学生一个目录,那教师收作业的时候就很麻烦,要一个个目录的点进去,而且还要去看哪份作业是新交的。也有的教师用eMail来收发作业,管理的问题确实是解决了,因为从e-Mail的地址就可以看出是谁交的作业,而且所有作业都可以通过一个邮件规则放到同一个目录里面。发放也很简单,回复邮件就好了。但是这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很多学生会一份作业发个三五份邮件给你,有的是怕寄丢了,有的是写错了又修正。还有附件的问题也很难办,假如学生的作业是以附件的形式提交的word文件,如果教师在word文件里面做了批注,还得把这个word文件另存下来,然后再作为回复信笺的附件发出去。
2,学生评价难。现在很多教师都会用电子表格软件来保存作业成绩,以此作为一个重要的评价基准,但是每次改作业都要记得改完一份以后要切到电子表格那边记录一下成绩,而且学生那边也要回复一个成绩,如果用ftp,就要写在文件里面,如果用mail,就要写在信件里面。还有一个特别糟糕的问题,就是一学期下来,到底具体的一个学生交了几份作业?这是一个非常难于统计的东西,ftp好一些,数文件数就好了,email呢?
针对这两个问题,使用sharepoint做了一些二次开发,基本上算是有了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然后在此基础上,加了一些目前其他网络教学平台常有的功能。
Demo太大,放不上来,有要的留个信。
posted on 2005-02-20 10:24  喜欢逛街  阅读(3339)  评论(8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