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dll和lib

针对VS2010下的个人理解:

(一)

 1、工程目录:

   即是".vcxproj"或者“.vcxproj.filters”文件所在的目录,即你写的代码的位置。

 2、解决方案目录

  即是“.sln”文件的所在的目录。

 3、“.\”表示的当前目录。

 4、“..\”表示当前目录的前一个目录。

 

(二)

  当我们生成一个dll文件时,会产生dll文件和lib文件。

步骤:

  1、加入#inlude "xx.h"文件,因为这样才知道你的dll或者lib中有什么函数。

  2、加入lib文件,此处有二种方法

    •     将lib的名字,如“lum5.lib”, 放入到 “通用配置-->链接器-->附加依赖项”中。如果lib的位置不在工程目录下,那么就放在“通用配置-->VC++目录-->库目录”写上目录。
    •     #pragma comment (lib,”*.lib”),如果lib有路径的话,用"\\"来写目录。

  3、并且将dll文件放在工程目录下。

 

posted @ 2013-12-15 21:44  Fly Hawk  阅读(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