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4更换中文字体

Posted on 2011-12-12 13:26  wanderxjtu  阅读(40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开始前请仔细阅读全文。如果你不理解你在做什么,请不要继续。以下步骤存在损坏你设备的风险,本人不对可能造成的任何损害负责。!!

Update: 目前测试成功的只有个别字体,如果更改失败请通过wifi连接改回去(wifi关闭时可以通过广告界面打开),并重启。菜单无法显示时可以在终端用reboot命令重启。

本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wanderxjtu/archive/2011/12/12/kindle.html 转载请注明来源

kindle 4的中文字体MHei什么的,实在是难看的很,个人还是喜欢在E ink设备上用宋体一类的字体,看着舒服。

只是k4目前还没有jailbreak,没有像k3那样简单的方法来更换字体。
 
但是既然k4已经可以得到root权限,那么我们来试着更换一下它的中文字体吧。
 
首先参考 http://www.mobileread.com/forums/showpost.php?p=1873256&postcount=242(翻译见上一文)得到ssh的登录权限,然后通过wifi登录到正常模式的kindle上。
 
1)kindle的存储空间是分区了的。根分区和android设备类似都是只读挂载。因此首先把 / 挂载为可读写
mntroot rw
 
2)字体存放在 /usr/java/lib/fonts中,把你需要的字体通过scp拷到这个目录下就好。可以准备一个普通字形和一个粗体(斜体和粗斜体应该也是可以的,未试验)
例如使用scp
scp FZYaSong-M-GBK.ttf root@your_kindle_wifi_ip_addr:/usr/java/lib/fonts/
当然你用winscp也是可以的
 
3)(请做好备份) 修改/usr/java/lib/font.properties,找到hans(对应简体中文)开头的几行,把=后面的字体文件名(MHeiM18030_E.ttf)更改为你刚才scp到kindle上的字体文件名,hans.0/hans.plain为普通字形,hans.1/hans.bold为粗体。
vi /usr/java/lib/font.properties
你也可以把font.properties通过scp拷出来修改好再scp回去,注意这个文件的权限是 root:root 755
 
4)可以在文件中增加 3/italic 和 4/bolditalic 几行对应中文的斜体和粗斜体,另外也可以更改hant开头的行,对应繁体中文。我这里没有繁体书,未试验。
 
5)修改完成后,
mntroot ro
重新把root挂载为只读。
退出 ssh客户端,重启机器。
 
6)Enjoy reading!

Copyright © 2024 wanderxjtu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