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dotne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中隔离程序保证安全程序运行的措施

进程隔离
        一个程序有一个进程,一个进程有一个虚拟的4G的地址空间,操作系统会将不同进程的地址空间映射到不同的内存地址段上,这些不同进程的地址空间的逻辑地址是一样的。进程内的线程可以自由的访问这个地址空间内的数据。另一个进程是不能直接的访问这个地址空间的。这样保证了一个进程的安全。

组件的出现

         组件编程方式出来后,一个完整的程序,被分成了一个个不同的逻辑块组件。在一个地址空(一般也就是在一个进程中。这种组件主要是以DLL形似发布,如COM组件)间中的组件可以自由的操作这个地址空间中的数据,而组件相互比较独立(特别是不是同一个公司生产的),这样就造成了对进程的一种不安全性。

 .NET解决的方法

应用域
        应用域是一种分离组件的方式,它不会导致进程内传送数据而产生性能问题。这种方法是将一个进程分解到多个应用域中,每个应用域大致对应一个应用程序,执行的每个线程都运行在一个特殊的应用域中。
        要跨应用域访问数据,就要使用Remoting技术。

结论
         应用域提供了一种隔离组件的技术,提供了组件级的安全。

posted on 2005-10-13 10:28  walkspeed  阅读(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