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think you are, know you are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管理

当发生以下情况时,说明你还没有正确应用 Scrum:

1, 你认为Manager 或者 Scrum Master 应该告诉Team如何去做,或者如何解决问题。

2,在一次迭代(Sprint)中,Customer 或者 Product Owner 没有参与需求优先级的制定,没有参与每次的 Demo,在下一次迭代中没有选择最具Business Value的 User Story集合。

3,在一次迭代(Sprint)中,给Team成员添加新的需求或额外的任务。

4,你定了一个计划,规定了一个项目中要有多少迭代(Sprint),以及每个迭代(Sprint)中要做什么事情,并且认为你可以强迫team 去完成。

5,你用 PERT 法来估计了任务的时间,或者创建了一个有序的任务列表,但都附带了任务完成的时间。

下一篇写 Scrum 中必要的几种会议,以及这些会议的作用。(缺少了其中的某些会议必然导致无法正确应用Scrum)

posted on 2011-05-20 17:18  炭炭  阅读(10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