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2个小偷一起去偷东西被抓了。
  小偷A要是招了小偷B没招,小偷A当庭释放,小偷B判20年。相反小偷A被判20年,小偷B释放。
  2小偷都招了,各判10年,2小偷都没招,各判1年。
  你要是小偷A你是招还是不招?
  A想,虽然是一起偷东西,我靠,要是不招的话,不是判20年就是判1年。要是招了判10年或者释放。我招!小偷B也不是傻瓜,也招了。
  回头押往监狱的过程中,法院起火,烧了卷宗,要重新审,2小偷商量好一同不招。先问一下要是你的话招吗?
  A回去想了一下,靠,他已经答应不招了,我要是招了就释放啦!于是A找了,但聪明人不止A一个啊,B也同样那么想,于是2人又各判10年。
  ……
  就是再判100次也是同样的结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再谁先跑谁有利的情况下,什么攻守同盟、什么价格联合都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话说回来,流氓是多精明的人。

posted on 2010-11-01 20:41  o无尘o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