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磁盘分区

磁盘分区

具体分区大小按照各个项目要求进行。下面讲述了3种分区方法。

1. Windows磁盘管理进行分区。该方法适用于电脑本身的大空间磁盘进行压缩分区,只能一个一个建立分区,需要快速分很多区时会很麻烦

2. 使用分区工具进行分区。该方法更倾向于移动硬盘、或者是新的磁盘进行分区,分区速度更快,可以任意选择分区数量。分区前记得备份重要数据。

3. WINPE方法进行分区。该方法和使用分区工具类似,但是需要启动WINPE系统,也显得比较麻烦。如只对新的移动硬盘进行分区和管理建议采用第二种方法。WINPE方法主要适用于重装系统时,对所有磁盘的分配。

1.1 Windows磁盘管理进行分区

步骤如下:

1. 右键单击“计算机”,选择“管理”。

2. 在计算机管理窗口中,点击左侧存储→磁盘管理。

3. 在右侧显示的磁盘信息中选择要分区的磁盘,右键单击,选择“压缩卷”。

磁盘分区

4. 输入想要压缩/分出的空间大小(例如5120,即5G),单击“压缩”。

磁盘分区

5. 接着,就会看到出现了“未分配”的空间。

磁盘分区

6. “未分配”的空间单击右键,选择“新建简单卷”,在弹出“新建简单卷向导”,单击“下一步”。

磁盘分区

7. 输入“简单卷大小”(增加一个盘符就输入可设的最大值),单击“下一步”。

磁盘分区

8. 新建简单卷向导,选择驱动器号(同一个项目中保证所有设备盘符一致,例如D盘),单击“下一步”。

磁盘分区

9. 设置参数,单击下一步”。

磁盘分区

10. “新建简单卷向导”中,点击“完成”。我们就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分区。

磁盘分区

1.2 分区工具分

分区前记得备份重要数据。分区步骤:

1. 打开分区工具diskgenius,在图中红框圈出的任意位置点击鼠标,选择“建立新分区”。

2.调整分区容量大小,调整完成后,点击“开始”,软件会自动执行分区检查→调整磁盘容量→在后部建立分区。

3、到此,新的分区就建立完成了。

1.3 装机系统WinPE的分区工具

1. 启动PE系统,选择win8pe进入系统。

磁盘分区

2. 双击PE系统桌面的DiskGenius分区工具。

磁盘分区

3. 选择快速分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分区数量、不同分区的大小,点击确定,分区就完成了。(快速分区会删除所有的数据,操作需谨慎)。

磁盘分区

磁盘分区

posted @ 2019-08-30 11:15  vivi&小北  阅读(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