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win8开启telnet服务

打开Windows 7 telnet功能

依次单击“控制面板”——“程序”,打开“程序”对话框,单击中“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命令,选择Telnet服务器和Telnet客户端即可。

 

win7/win8系统的Telnet服务安装完成后,默认情况下是禁用的,还需要启动服务。windows键 + R 输入services.msc,进入win7/win8的服务设置。在服务项列表中找到telnet,可以看到它的状态是被禁用的。

开启服务后,还需要设置用户账号。

需要将用户的帐户添加到 Telnet 服务器上的 TelnetClients 组来允许访问,用户才能连接到此 Telnet 服务器。

以下内容来自windows 帮助:

默认情况下,用户均不是该组的成员,并且只有本地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可以成功地通过 Telnet 客户端访问该计算机。

本地Administrators 组中的成员身份或同等身份是完成此过程的最低要求。

授予对 Telnet 服务器的访问权限

若要授予 Telnet 用户对 Telnet 服务器的访问权限,请执行下列过程:

  • 创建 TelnetClients 本地组 

  • 将用户添加到 TelnetClients 组 

创建 TelnetClients 本地组的步骤

  1. 打开本地用户和组管理单元。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 mmc lusrmgr.msc

  2. 在导航窗格中,单击“组”

  3. 如果在细节窗格中已存在组 TelnetClients,则跳到下一过程将用户添加到该组。

  4. 右键单击“组”,然后单击“新建组”

  5. “新建组”对话框中,键入名称 TelnetClients。可以根据需要添加描述。

  6. 如果您知道需要向其授予访问权限的用户,可以单击“添加”,然后在“选择用户、计算机或组”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根据需要,可以通过执行下一步稍后添加用户。

  7. 单击“创建”

TelnetClients 组创建后,可以将成员添加到该组中。此组的任何成员都可以访问 Telnet 服务器服务。成员使用 Telnet 连接时可以执行的任务取决于授予服务器计算机上的用户帐户的权限,以及该计算机所承载的资源。

将用户添加到 TelnetClients 组的步骤

  1. 打开“本地用户和组”管理单元。在“开始搜索”框中,键入 mmc lusrmgr.msc

  2. 在导航窗格中,单击“组”

  3. 在细节窗格中,右键单击 TelnetClients,然后单击“属性”

  4. “TelnetClient 属性”对话框中,单击“添加”

  5. “选择用户、计算机或组”对话框中,添加要向其授予访问权限的用户或组。有关如何查找和添加用户或组的信息,请按 F1 键查看“访问控制列表帮助”

    note备注
    可以添加组以及个别用户。例如,如果计算机的主要用途是作为 Telnet 服务器,则您可能希望添加组 Everyone 或 Authenticated Users,而不是单独添加计算机上的每个用户帐户。

     

     

  6. 添加所有用户和组之后,单击“确定”保存更改。

  7. 关闭“本地用户和组”。   

posted @ 2014-04-14 23:20  世间安得两全法  阅读(3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