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在系统集成中面临多个产品的时候如何选择?

2013-09-26 09:24  Virus-BeautyCode  阅读(9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系统集成中,经常会面临的问题是如何选择产品!就是在众多的产品中选择合适的产品出来进行系统集成。

 

   选择的方式很多,今天我就说一种使用execel画矩阵图的方式。

 

   从三个方面来比较多个产品。

1、基本属性

   比如说产品价格,产品使用的技术平台,公司位置(要便于沟通和后续的二次开发以及维护),产品所属公司在行业中的位置,有无二次开发接口,是否出售源代码,代码规范性,代码结构。

 

 

 

 

 

3、我们所需的功能在各产品中的对比

 

2、产品间的功能对比

 

 

   平台后台比较

   商户后台比较

 

     前台比较

 

     通过上面的几张表格,就可以看出来最终选定那个产品了。

     还可以给每一项设置一个分数,满分10分,然后每一项打分,最后评比一下。

     虽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是参考的意义很大。

 

总结

     通过这种多维度,横向纵向,立体式比较,产品的优劣式一目了然,对于产品选择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