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使用easyinstall安装xlrd、xlwt、pandas等功能模块的方法

在日常工作中,使用Python时经常要引入一些集成好的第三方功能模块,如读写excel的xlrd和xlwt模块,以及数据分析常用的pandas模块等。

原生的python并不含这些模块,在使用这些功能之前必须要先安装这些功能模块。

 

一、安装python环境

  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环境下直接下载exe的可执行文件,按步骤进行安装即可。安装完成后,将安装目录的路径配置到环境变量中的path内容中即可。

 

二、安装easyinstall

  easy_install是python的一个扩展包,主要是用来简化python安装第三方功能模块,在安装了easy_install之后,安装python第三方安装包就只需要在命令行中输入:easy_install [第三方功能模块名]即可。如: easy_install xlrd

  下载ez_setup.py文件(https://pypi.python.org/pypi/setuptools),将其置于python安装目录下。运行cmd,cd到python安装目录下,运行ez_setup.py文件,系统将自动下载setuptools文件,完成相应的配置。

  文件运行完成后,将python目录下的Scripts路径也配置到环境变量中的path内容中。

 

三、安装所需的第三方模块

  直接在cmd中使用easy_install 命令安装需要的安装包即可。安装完成后就可以使用python编程环境import所需的扩展包了。

 

PS:若使用该方式安装pandas不成功,可以安装pip,使用pip工具来安装pandas扩展包。

1、安装pip:

cmd命令:easy_install pip

2、使用pip安装pandas

cmd命令:pip install pandas

posted @ 2017-03-18 22:52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阅读(8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