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材料学才是最顶级的学科

cpu的物理组成3部分:逻辑部件、寄存器、控制部件

CPU具有以下4个方面的基本功能:数据通信,资源共享,分布式处理,提供系统可靠性

cpu处理4过程:提取、解码、执行、写回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jwPfq4x_TxK3itaqfdtu8JXdS0iocxI3nsCO4GwadiE0vFuq2-aDlqQQzd_nI7oStiTjGfplIeGkkj8m1eyvKiSdM3oS56CqIDDDZtfmKBxvakKDq7LBD-9urVKSFnrWzzPgCrIFR5n3TMl417kypx0tH3pE2IgWrsXFMAJllS

 

 

需要了解的知识  

时钟频率

脉冲信号(心跳也算一种脉冲吧)

手电打开灯亮,这是直流,不停的开关灯亮、熄,就形成了脉

冲,开关速度的快慢就是脉冲频率的高低。

 

纳米技术

CPU制造工艺又叫做CPU制程,它的先进与否决定了CPU的性能优劣。CPU的制造是一项极为复杂的过程,当今世上只有少数几家厂商具备研发和生产CPU的能力。CPU的发展史也可以看作是制作工艺的发展史。几乎每一次制作工艺的改进都能为CPU发展带来最强大的源动力,无论是Intel还是AMD,制作工艺都是发展蓝图中的重中之重。

 

半导体(界于导体和绝缘体直接的之间的材料,就是这种特性才造就了世界的无限可能)

由于它处于元素周期表中金属元素区与非金属元素区的交界处,所以具有半导体的性质,适合于制造各种微小的晶体管,是目前最适宜于制造现代大规模集成电路的材料之一

已经发现硅是一种很好的半导体材料,可以从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找到这种特性的的元素(好神奇,前人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基础,先人虽然没有制造出计算机,基础知识已经准备的非常好,继承这些智慧加速了科技文明的发展;知识对人生的力量,祖先对人生的影响,经历对人生的力量,努力吧 自然科学很迷人 人文科学是智慧的结晶 、哲学 )

 

制造CPU对硅材料的纯度要求极高,虽然来源于廉价的沙子,但是由于材料提纯工艺的复杂,我们还是无法将一百克高纯硅和一吨沙子的价格相提并论

制造CPU的另一种基本材料是金属。金属被用于制造CPU内部连接各个元件的电路。铝是常用的金属材料之一,因为它廉价,而且性能不差。而现今主流的CPU大都使用了铜来代替铝,因为铝的电迁移性太大,已经无法满足当前飞速发展的CPU制造工艺的需要。所谓电迁移,是指金属的个别原子在特定条件下(例如高电压)从原有的地方迁出。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tPEBM6rXyV0J0JDFUJeV9SxzwnbVOzNerJaLN1ebtHnCxiLKgFBh4YK1YeI1rVoACJdM8NpbLqJZpW3NCv-gv1uu5Ljg9pp1NqvZ39_T0Se


 

posted on 2015-10-08 12:26  viewcozy  阅读(9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