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图片是怎么存储的

用ue 打开一张图片,动动手脚,出现卡碟的画面效果。

 

image

 

可不可以用C#来做一个图片编辑器? 怎么做?路线怎么走?

稍后揭晓答案

根据实际操作获取类一些基础知识:

1. 文件是二进制存储的,为了便于查看编辑器只提供16进制显示 图片文档结构复杂 不益展示

2. 16进制文件每一行都有行标

3. 可能会有分块数据 通过某些标识来区分

上述了解的信息让我想到了一件事,找标准!找标准!

 

答案应该是可以的。首先来找一个标准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lPvVtKyy_NM8ZGsaOj5NNgaNraK2KYbuwg3tqyXCuRtSulra4Tw9Nh5DRTEv6w5WQVy4pMzwChXoZ7R1K5RGka

万能的互联网告诉我们jpeg的前世今生,写图片编辑器的作者一定要看这个标准。

 

bmp: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2S5uLAjqyO3IgSCdXqKjrdwSY8qUBXAgsu9sk1y5IY6JJ6py_f2Q2W0IPSqbQFRtC5Oc-bRJsHRVvE3arRfmHjI6ZEHFnV11Toafp6fUc3K

 

size:52270

image

 

 

jpg

size:2417

image

 

 

bmp,jpg,png 格式还挺多

 

bmp 大白话 一五一十的描述;

jpg 会用概况总结了, 用简短的方式准确的描述;

     性格决定命运, bmp表达时显得比较啰嗦,如果太复杂的事情是不能指望bmp来做的,他会烦死你 极其费存储(讲的都对但都是废话),但电脑喜欢这货,因为电脑就是一个直脑子,你最好是把让我干的事情一是一二是二的告诉我,所以小bmp打开的速度极快,但是复杂的图片bmp是无能为力的,一张图片几百兆 谁都受不了。

jpg可以把bmp的表达提炼总结成很短的内容, 那么问题来了,总结概要就要牺牲细节,所以jpg比起bmp不够细,但是压缩后占空间非常小。这就决定了jpg可以扮演很多角色,互联网传输需要小而准的格式。jpg更加艺术,所以jpg是更高等的格式。 解析jpg要稍复杂。但用户是看总体工作量完成的效率和质量,所以jpg的特点完胜了。

 

电脑或软件必须内置对应的解码器才能解析这些格式,在使用视频播放器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让我们更新解码包的问题。

 

关于电脑图像处理仔细想来 还是按照人的意志 重复的高效的来完成工作,也没有什么难理解的。

 

下一篇来完成一个C# 给图片打马赛克的效果。

 

 

 

 

 

 

posted on 2015-07-10 14:40  viewcozy  阅读(19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