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个人总结

基本内容

  • 工大助手(桌面版)
  • 实现登陆、查成绩、计算加权平均分等功能

团队人员

项目

项目可执行文件:地址
如果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bjxx5555 at 126.com)

个人总结

作为团队的负责人,我的最主要任务并不是实现代码,而是对整个开发过程的把握。尤其在本次开发的过程中,爬虫使用Python,客户端使用C#,都不是我所擅长的领域,但是我对各个部分的业务有着十分清晰的把握,所以可以完成和组员良好的合作。这和在结对项目中不同,我不是检查谁的代码,而是审视组员的思路。(当然还是需要CodeReview)

在项目的最后阶段,为了逼出一个良好可执行的版本,我感觉我就像一个

事实证明,真正有意义的工作往往是由少数精英完成的,少数精英之所以能完成是因为他们统一清晰的思路,而组长的角色就是在这个团队中,和组员一起探讨摸索这个思路,让每个组员都成为为自己负责部分进行漂亮实现的精英。

 

对于个人来说,我在此次项目中:

  1. 了解了项目开发方法,锻炼了开发文档的书写,了解了相应的书写规范。
  2. 对python爬虫、C#数据处理等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3. 获得了中型项目的团队合作以及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