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那些些网站的程序员的一点建议

前几天才进了一家新公司,做电子商务的,他们有一个网站是2009年做的,请一家网络公司做的,程序是用的dedecms一个非常优秀的开源程序,功能强大,容易上手,系统稳定,知道我自己用了它两年多没有出现过问题,对于一般的企业站和文章站我觉得这个dedecms开源完全可以胜任。但是我用了站长工具查了一下这个网站的收录www.lyfqs.com,大家可以看看,我发现google的收录有一万多,但是baidu的收录只有1000多,网站2009年的外链是比较强的,网站的内容原创度也是比较高的,虽然百度和google对网站的收录会有一点差距,但是这个差距太大了,我检查了一下网站,内容,外链,空间都没有问题,自然的我想到了网站的本身结构问题。

我研究了一下网站,发现这个网站百度的收录所以会这么低的绝大部分都是网站的url有问题:一,这个网站的url长,http://www.lyfqs.com/html/qianliexianke/zuixinshipinanquanwentiheshijia,这样的url我真的无语了,在百度收索的时候出现了“quan以后的百度自动.....”明显的这个url已经超出了28个汉字;二,这个网站的url层次深,http://www.lyfqs.com /html/qianliexianke/shiliaofangfa/2010/0315/528.html先这样的网站一般一天就是更几篇文章,但是这样的url层次是不会别百度喜欢的,我看了ftp有些文件夹里面就只有一个html文件,人是懒的,同样有人造出来的百度蜘蛛也是懒得,它每抓取一个页面他都会打开一个文件夹,这样会增加百度蜘蛛的工质量的,他会不高兴的。

其实上面的两个问题只要程序员在写程序的的时候多花两分钟的时间,这两分钟的时间不知道对我们的影响有对大,我们事倍功半的变成事半功倍。我就是希望所有的程序员能够多花两分钟的时间解决你们一开始能够优化的像这种url的问题。感激不尽。

posted @ 2012-02-28 16:12  Star丶Drifts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