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族谱 Beta Release 测试报告

   

首先介绍我们在Beta Release阶段测试时使用的的部分重要的test case和test scenarios.

 

Test scenario 1: 用户编辑提交新的学术关系。

Test case 39004: 用户正确添加新关系
步骤:
1. 搜索“Andrew Chi-chih Yao” 进入其学术族谱;
2. 点击右边栏的“Edit Relations”按钮或者鼠标移到Andrew Chi-chih Yao头像上点击出现的“Edit Relations”按钮,进入编辑窗口;
3. “Operation” 选择 “Add”, “Teacher” 填入“Andrew Chi-chih Yao”,从列表名单中选择对应的人,student 填入“Xi Chen”,从列表中选择对应的人,并在备注栏输入一些辅助的信息,点击“Submit”提交;
4. 编辑窗口自动关闭。此时在数据库的候选关系列表中,看到用户新增加的关系。

Test case 39105: 用户添加关系时的非法操作
1. 搜索“Shimon Ullman” 进入其学术族谱;
2. 点击右边栏的“Edit Relations”按钮或者鼠标移到Shimon Ullman头像上点击出现的“Edit Relations”按钮,进入编辑窗口;
3. “Operation” 选择 “Add”, 不填入任何信息,直接点击“Submit”提交。这时出现提示框“You should submit entire relationship.”, 用户点击“OK”后提示框消失,用户继续编辑;
4.  只在“Teacher” 填入“Shimon Ullman”,点击“Submit”提交,出现上一步同样的错误提示;
5.  只在“student” 填入“Shimon Ullman”, 点击“Submit”提交,出现上一步同样的错误提示;
6. “Teacher” 填入“Shimon Ullman”,student 填入“"Dov Dori”,但是不从列表中选定,点击“Submit”提交,出现上一步同样的错误提示;
7. “Teacher” 填入“Shimon Ullman”,student 填入“"Dov Dori”, 都从列表中选择对应的人,点击“Submit”提交;
8. 编辑窗口自动关闭。此时在服务器数据库的候选关系列表中,看到用户新增加的关系。

Test case 39106: 用户添加关系时使用“Continue”或者“Cancel”按钮
1. 搜索“Shimon Ullman” 进入其学术族谱;
2. 点击右边栏的“Edit Relations”按钮或者鼠标移到Shimon Ullman头像上点击出现的“Edit Relations”按钮,进入编辑窗口;
3. “Operation” 选择 “Add”, “Teacher” 填入“Shimon Ullman”, “student” 填入“"Dov Dori”, 都从列表中选择对应的人,并在备注栏输入一些辅助的信息,点击“Continue”提交;
4. 编辑窗口不关闭,允许用户继续编辑。此时在服务器数据库的候选关系列表中,能刚看到用户新增加的关系;
5.  “Teacher” 填入“Shimon Ullman”,student 填入“Leonid Peshkin”, 都从列表中选择对应的人,点击“Submit”提交;
6. 编辑窗口自动关闭。此时在服务器数据库的候选关系列表中,能看到用户新增加的关系;
7. 重新点击右边栏的“Edit Relations”按钮或者鼠标移到Shimon Ullman头像上点击出现的“Edit Relations”按钮,进入编辑窗口;
8. 输入导师名字和学生名字,并在候选名单中选择,点击“Cancel”取消当前编辑;
9. 编辑窗口自动关闭。并且不会提交用户此次的关系编辑操作;

Test case 39109:用户修改不正确的关系
步骤:
1. 搜索“Shimon Ullman” 进入其学术族谱;
2. 点击右边栏的“Edit Relations”按钮或者鼠标移到Shimon Ullman头像上点击出现的“Edit Relations”按钮,进入编辑窗口;
3. “Operation” 选择 “Modify”, 这时出现四个输入框, 分别是需要删除的错误导师和学生,以及需要添加的正确的导师和学生,用户在Delete 的“Teacher”一栏填入“Michael A. Erdmann”, Add的“Teacher”一栏填入“Shimon Ullman”,Add 和Delete的“student” 都填入“"Dov Dori”,选定后,点击“Submit”提交;
4. 编辑窗口自动关闭。此时在数据库的候选关系列表中,看到用户提交的关系一条删除信息和一条增加关系信息。


Test scenario 2: 新的UI展示界面和额外的学术信息。

Test case 39001: 新的缩放效果(简单情况)
步骤:
1. 搜索“Andrew Chi-chih Yao” 进入其学术族谱;
2. 向前滚动鼠标滚轮进行放大,可以看见整个界面放大了,但是节点大小基本不变,这样总的效果是节点之间的空隙变大了。原本的一些遮挡部分都分开了。

Test case 39002: 新的缩放效果(复杂情况)
步骤:
1. 搜索“Michael I Jordan” 进入其学术族谱;由于其学术族谱人数过多,会看到整个页面密密麻麻的结点和关系连线。有很多遮挡情况发生。
2. 向前滚动鼠标滚轮进行放大,可以看见整个界面放大了,但是节点大小基本不变,这样总的效果是节点之间的空隙变大了。原本的一些遮挡部分都分开了。

Test case 39051: 边栏显示的相关机构信息
步骤:
1. 搜索“Andrew Chi-chih Yao” 进入其学术族谱;在右边栏可以看到一个“Relevant Organizations”,点击后下拉列表显示了当前族谱成员的机构列表。
2. 点击“Tsinghua University China”, 可以看到当前族谱人员中属于该机构的所有成员头像,以及每个人发表的论文总数和被引用次数。
3. 点击其中“Xi Chen”的头像,可以进入其在微软学术搜索上的主页。
4. 移开鼠标,之前的查看的机构人员列表消失;继续点击“IBM”,出现当前族谱中的属于IBM公司的人员列表及相关信息。

Test case 39052: 边栏显示的相关研究领域信息
步骤:
1. 搜索“Andrew Chi-chih Yao” 进入其学术族谱;在右边栏可以看到一个“Relevant Domains”,点击后下拉列表显示了当前族谱成员的研究领域列表。
2. 点击“Machine learning”, 可以看到当前族谱人员中属于该领域的所有成员头像,以及其所属机构。
3. 点击其中"Jing Xiao"的头像,可以进入其在微软学术搜索上的主页。
4. 移开鼠标,之前的查看的机构人员列表消失;继续点击"Operating System",出现当前族谱中的该领域内的人员列表及其所属机构。

Test case 39055: 边栏显示的其他数据信息
步骤:
1. 搜索“Andrew Chi-chih Yao” 进入其学术族谱;
2. 可以右边栏上方是结点身份标识图例,中间还有一个数据显示当前族谱人员总数。


Test scenario 3: 管理员对用户提交的学术师承关系进行审核。

Test case 39003: 审核通过新关系
步骤:
1. 运行审核程序;
2. 点击“Start”,从服务器数据库的候选列表读取用户提交的学术关系,出现第一对需要审核的关系,分别显示修改的类型(添加/删除)、导师和学生在数据库中的的ID号、姓名和所在机构,以及用户提交修改是所加的备注信息;
3. 点击界面上“Search comments”按钮,跳转到Bing搜索用户提交的备注信息,方便审核人员确定正确性;
4. 当审核人员确定关系正确,单击“Accept”。此时该条修改就正式存入数据库关系列表,并且从候选列表中删除,写入一个脚本文件作为修改信息备份。
5. 单击“Next”,继续对下一对关系进行审核。
6. 查看进行修改的人员族谱,验证新修改关系的正确展示。

Test case 39003: 审核通过增加新关系
步骤:
1. 运行审核程序;
2. 点击“Start”,从服务器数据库的候选列表读取用户提交的学术关系,出现第一对需要审核的关系,分别显示修改的类型(添加/删除)、导师和学生在数据库中的的ID号、姓名和所在机构,以及用户提交修改是所加的备注信息;如,用户提交的是:增加关系,导师:“Jian Sun from Microsoft”,学生“Jian Sun from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3. 点击界面上“Search comments”按钮,跳转到Bing搜索用户提交的备注信息” http://academic.research.microsoft.com/Author/11641664”,审核人员打开网页,看到二人之间有合作发表论文,确定信息提交正确。
4. 点击“Accept”。此时该条修改就正式存入数据库关系列表,并且从候选列表中删除,写入一个脚本文件作为修改信息备份。
5. 单击“Next”,继续对下一对关系进行审核。
6. 查看进行修改的人员族谱,验证新修改关系的正确展示。重新搜索”Jian Sun”, 找到来自”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的”Jian Sun”,点击查看族谱关系,可以看到显示他有一个导师是”Jian Sun” 来自”Microsoft”.

Test case 39054: 审核通过删除现有错误关系
步骤:
1. 运行审核程序;
2. 点击“Start”,从服务器数据库的候选列表读取用户提交的学术关系,出现第一对需要审核的关系,分别显示修改的类型(添加/删除)、导师和学生在数据库中的的ID号、姓名和所在机构,以及用户提交修改是所加的备注信息;如,用户提交的是:删除关系,导师:“Feng Wu from Microsoft”,学生“Dong Liu from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3. 点击界面上“Search comments”按钮,跳转到Bing搜索用户提交的备注信息” http://academic.research.microsoft.com/Author/970835”,审核人员打开网页,看到Feng Wu的学生应该是”Dong Liu from University of Oregon”,确定用户提交的修改正确。
4. 点击“Accept”。此时该条修改就正式存入数据库关系列表,并且从候选列表中删除,写入一个脚本文件作为修改信息备份。
5. 查看进行修改的人员族谱,验证新修改关系的正确展示。重新搜索”Feng Wu”, 找到来自” Microsoft”的” Feng Wu”,点击查看族谱关系,可以看到显示他那个不正确的学生” Dong Liu” 已经从当前族谱中删除.
6. 单击“Next”,继续对下一对关系进行审核。

Test case 39674: 审核拒绝错误的关系修改
步骤:
1. 运行审核程序;
2. 点击“Start”,看见用户提交的是:增加关系,导师:”Jian Sun from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学生”Jian Sun from Microsoft”. 
3. 点击界面上”Reject”按钮,拒绝该请求。 此时这对关系请求从服务器候选列表中删除,并且在脚本文件中记录这一操作作为信息备份。
4. 单击“Next”,继续对下一对关系进行审核。


下面是beta release 阶段我们遇到的bug:

 1. Bug 38231, 38233:族谱关系不全
   状态:已修复。已经按照里面提供的正确关系加入了数据库。
     备注:当然还有很多关系目前数据库中没有,这需要大量用户提供。
 2. Bug 39280:头像图片错误。
     状态:已修复。能够按照微软学术搜索中原有的头像进行显示。
 3. Bug39284:使用鼠标滚轮缩放到极限值后,滚轮缩放功能失效,必须点击页面上”-“或”+”后才能恢复正常。
     状态:已修复。
 4. Bug 39287:可以把结点缩小到半径为0, 然后报错。
   状态:已修复。已经重新设置了最小结点半径。
 5. Bug 39288:使用时会报异步请求错误。
     状态:已修复。
 6. Bug 39272:用户添加为删除关系时,在数据库中显示却是增加关系。
     状态:已修复。
 7. Bug 39490:在右边栏相关机构显示时有空白机构。
     状态:已修复。所有没有机构信息的统一归到”No Org Info” 一栏。
 8. Bug 39492: 从头像进入”Edit Relations”界面时,无法修改导师名字。
     状态:已修复。
 9. Bug 39506: 复制已经填好的姓名到另外的信息框时出现不识别。
     状态:已修复。
10. Bug 39568: 审核程序遇到无机构信息人员时会崩溃。
     状态:已修复。
11. Bug 39573: 无法展示第二个”Xin Zou”的族谱关系。
     状态:已修复。
12. Bug 39630:通过http://ieg-dell01:8077/访问时,用户提交的修改信息服务器收不到。
     状态:已修复。

13. Bug 39289:鼠标滚轮与页面”+””-“结合达到缩放目的,可能会出现结点极大而文字极小和结点极小而文字极大的不协调情况。
     状态:无法修复,目前就是这样设计。
     原因:受API函数限制,页面本身缩放无法分割,节点大小缩放效果已经调整,设计在滚动鼠标滚轮进行缩放时,同时按反效果调整结点大小,这样能够在整个页面放大时保持结点相对不放大,能够使人数较多时能够使相互遮挡的结点分开,但是目前我们使用的API函数没有单独调整文字大小的,所以在使用滚轮的情况下无法做到结点大小与文字大小在缩放时协调。
     影响:在族谱人员过多时,展示效果不是很好,对用户体验影响比较大。

14. Bug 39626:无法通过结点下面的链接访问某些信息的人员在微软学术搜索的主页,会跳转到出错界面,如Xiulian Peng.
     状态:无法修复。
     原因:是API本身问题。因为目前我们使用的API函数是最近更新过的,所以与目前微软学术搜索中正在使用的不是很一致,才导致这个错误。
     影响:这种情况会发生在某些信息较少的人员上,比如此人仅有姓名信息和文章,没有个人主页,以及机构等信息。影响程度比较小。

总结:
  虽然现在还有两个Bug无法修复,目前功能上已经没有了缺陷,只是在展示效果上对于复杂情况时还有待改善,这并不会给绝大多数用户使用带来太大的影响,所以测试人员建议目前可以把学术族谱向用户开放。

posted @ 2011-03-06 03:39  ustc_msra_ase  阅读(6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