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视图中,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要求进行筛选条件的设置,关于时间的设置上,sharepoint本身提供了[今日]这个默认值,即,你可以根据今天的时间前后推移作为筛选条件,比如,你可以设置日期大于[今日]-2,并且日期小于[今日]的筛选条件,即筛选出前两天的列表内容。但是在我们的日常需求列表中,我们需要用到以自然周为筛选条件的,即我们需要筛选出从周一到周五的内容。如果用[今日]就不行了,因为[今日]不是个固定值,无法推算出哪天是周一,哪天是周日。经过雅虎小白同学的共同研究。终于研究出一个办法。下面把设置方法写一下:
假设我们要筛选计划发布日期是本周的需求。
1.         增加一个栏,设置一个基准日期,选择日期格式,设定某个周一。比如:【2007-1-7
2.         增加一个栏,设置一个判断本周值,选择计算值格式,设定公式【=基准日期+(INT((计划发布日期-基准日期)/7))*7】。选择此公式的返回类型为日期。
3.         设置视图筛选条件,判断本周值大于[今日]-7,并且判断本周值小于[今日]
这样这个视图就可以显示本周的需求了。
说明:判断本周值显示的是上周六(上周截止时间)。所以以判断本周值为基准点,可以推算出以周为单位的时间范围。
大家有需要可以试试哦!
用上的同学都在心底默默的感谢下雅虎的小白啊。感谢小白的友情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