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文件系统层次结构] /etc/motd文件

用户登录系统之后,系统会显示一条简短的消息,被称作当日消息Message Of The Day, motd),该消息存放于/etc/motd文件中。

系统管理员可以直接编辑这个文件以显示不同的消息,通常,这个文件的内容不应该超过一屏显示。此文件通常包含一些问候语,下次备份时间,下次关机时间,上次系统更新的内容,等等。

在用户登录之前,系统也会提示一些信息,详见/etc/issue 与 /etc/issue.net文件

 

[参考资料]

  1. http://uw714doc.sco.com/en/SM_startup/sstT.etcmotd.html
posted @ 2012-04-05 11:00  UniMouS  阅读(16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版权所有 © 2011-2012 方一曙

Copyright © 2011-2012 Fang Yishu (Uni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