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事大家关心

 

真正伟大的文学作品,一定在动脉深处,流动着群众的血液。(大概是李敖说的)

我是在深圳打工的一个小程序员,虽然程序写的不怎么样,但看到身边一幕幕的悲情事件,让我的血液不停的沸腾,想完成这样一部科教文学《死亡!就在你身边!》,以减少人们在生活中出现事故的机会,这只是我零星的想法来抛砖引玉,需要大家共同探讨完成。我没有时间和能力去搜集和整理很多资料和数据,我只能说说提纲和内容,应该是很混乱的(我的作文向来差),谁有就贴上来吧!

《死亡!就在你身边!》

1、  车祸:汽车造出来就是一个致命的武器,所以不管你是司机还是乘客或者路人,请打起12分的精神。这段时间深圳的新闻可没少了泥头车的报道,出了那么多事,可泥头车的管理好了吗?我们的新闻难道只是播出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吗?

2、  教育和习惯:我们的教育普及不够,甚至引出目前教育行业的太多问题,我们的老师也没有培养学生多少好的习惯,好的习惯可以避免很多事故!举个例子,现在的电源接线板大多都带个开关,可是有多少人是在关上开关再拔出插头的,一般的操作是直接拔出来,因为没有人觉得会出问题,可我有个朋友就这样不小心被电到了,虽然没有出什么大事,可是只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完全可以避免被电的情况。

3、  年轻人的猝死:深圳这个年轻的城市发展的如此美好,是多少热血青年努力工作奋斗的结果,大批的打工仔来到了这里,有你有我,可是有多少人如此年轻就早早的离去,看看繁华的背后吧!

(1)       打工者的保障问题:不同的层次待遇也是不一样的,工厂里的、私企的、正规公司的……有多少打工者有欠薪和被骗的经历!

(2)       生存压力:70-80年代时生活虽然比较艰苦,吃玉米面,很少吃肉,但是生活的很开心。但在21世纪的今天,物质生活是极大提高了,可是你快乐吗?虽然不同层次的生活要求不同,可是看看大部分深圳的打工者的生活状况就不得不悲哀,吃:快餐文化,什么X水油、死猪肉、黑心豆腐……穿:去商场看看到东门买吧!住:看看街头巷尾到处都是房地产中介,你就应该知道这行业有多暴利,苦了打工者了,本来可以在树上睡一觉,可是森林被无情的砍完了,盖成笼子还要收钱,无奈!用:举例:煤气管道用气比瓶装煤气贵,黑煤气比正规煤气便宜,所以深圳没有少发生煤气的事故。行:怎么骂都不过份,载人少的私家车多,没事出来眩眩堵堵车,市长你微服私访坐坐公交车试试!

(3)       生活:为什么晚婚的人那么多,我身边好多40多的都没有结婚呢?!对好多打工着而言,生活就是工作、加班,可能就过年回家那几天才是真正过日子,可是就这样铁道部门也没有忘记从他们身上刮油水。

4、  健康:

(1)       看病拿药贵贵贵,不是我哆嗦,确实一个贵字无法形容现在群众看病的恐怖。费用远远比病魔可怕。

(2)       有多少公司组织员工每年一次体检?

(3)       有多少医院对集体体检认真,我们公司有每年一次体检,可那些检查都无关痛痒,而且,检查的也不仔细,像胸透,全部档案交上去,居然有人没有检查就全通过了,现在医生的医德确实要提高了。

 

(待续……)

posted on 2005-10-17 18:28  BMS集中营BMS开发 OPC  阅读(2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送礼物,用心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