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中某些人不行,想踢出,但这些人是老板招的,咋办?

有朋友提到:

团队里面不适合的人(能力不行),需要踢出,但这些人又是老板招的,你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这些人不是黄马褂,问题还是比较容易解决的。

什么是黄马褂呢?

简单说就是和老板有某种关系的人,不经过正常的招聘程序进入公司。要招这些人可能是因为他是老板的亲戚、老板老婆的亲戚、客户的亲戚等,老板需要还各种人情债等。这类人不通过正常途径进入公司,也意味不能通过正常途径解雇,他们就是就好像穿着“黄马褂”的人,受到某种特殊的保护。

PS:清朝皇帝会给某些人御赐黄马褂(黄色的一件马甲),除了皇帝外其他人不能惩罚他,这些人不受其他官员和法律法规的约束。

不是黄马褂的话,建议有:
1)由于这些人的不行导致工作中的问题,持续汇报给你的老板;
2)你有一定的工作成绩,老板对你有基本的信任;
3)你招的新人可很快接手工作,比你干掉的人更加有效
你自己要先行判断这些人是不是黄马褂,可找老板“谈心”。

如果是黄马褂的话,建议有:
1)首先要请得尚方宝剑,换老板谈好策略和办法,一般策略就是:低工资、边缘化、不大用不重用这些人,要和老板达成一致。
2)如果这些人基本上还可以一用的话,将他们定位为能完成简单工作的人,将复杂度不高、不太需要沟通的工作给他做。
3)如果这些人比较难用,一般就是晾一边了,给些行政活打杂活做做,不让他们进项目。

低工资并且长期不加他们工资,自然而然会走人。不走也没关系,反正低工资,干一些杂活总是可以的吧。实在极端的情况是,这些人眼高手低,RP又差,这样就只能纯养他们了,不要让他们接触客户等可能会影响公司形象的工作。

当然,也可能会有比较实在的能干活的追求上进的关系户,这种情况比较罕见了,属于你们RP大爆发的情况。

 

posted on 2016-09-21 16:55  张传波(Fireball)  阅读(639)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