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众平台接口不再支持HTTP方式调用的公告

为保证数据传输安全,提高业务安全性,公众平台将不再支持HTTP方式调用。避免影响正常使用中含有HTTP方式调用的服务,请开发者尽快调整,将现有通过HTTP方式调用的切换成HTTPS调用,平台将于2017年12月30日停止对HTTP方式调用的支持。

 

接口调用方式切换成HTTPS调用指导建议:

1.后台程序调用api.weixin.qq.com的接口,采用HTTPS方式,连接端口443,修改方法请自行查询各种编程语言对HTTPS的支持。
2.HTML页面对api.weixin.qq.com的URL访问,如果是HTTP方式,请直接指定HTTPS方式。
3.javascript等编程语言对api.weixin.qq.com的URL访问也请从HTTP方式改为HTTPS方式。

 

微信团队
2017年09月21日

 

今天又有人问我这个问题,现解读一下:

1. 这个和微信支付无关,支付的api域名是 api.mch.weixin.qq.com,不是 api.weixin.qq.com

2. 修改方法就是  搜索代码中如下字符

http://api.weixin.qq.com

将其替换成 

https://api.weixin.qq.com

 3. 如果你的域名和协议分开了,那就慢慢找到后再改吧

 

 

posted @ 2017-12-28 10:35  方倍工作室  阅读(3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