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2—解决中文乱码

 

Sublime Text 2是一个非常棒的代码及文本编辑器,绿色小巧、速度飞快,跨平台支持Win/Mac/Linux,支持32与64位,支持各种流行编程语言的语法高亮、代码补全等,有着许多其他编辑器没有的超酷的特性,大致可归纳为以下几点:

(1)语法高亮、代码提示补全、代码折叠、自定义皮肤/配色方案、多便签页;

(2)代码地图、多种界面布局与全屏免打扰模式;

(3)完全开放的用户自定义配置、实用的编辑状态恢复功能;

(4)快捷键支持双重组合、强大的多行选择、多行编辑、快速文件切换;

(5)随心所欲跳转:快速罗列与定位函数/HTML的元素、跳转到指定行;

(6)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命令面板、Package Control(扩展包管理器)、各种功能强大的拓展插件。

不过,目前Sublime Text 2本身还不支持GB2312和GBK编码,但Sublime Text 2 Package Control所提供的插件可以让Sublime Text 2几乎完美地支持CJK编码的文本。一般使用“ConvertToUTF8”和“GBK Encoding Support”即可正常读取和写入CJK格式的文件了。本人目前使用GBK Encoding Support插件,因此就大致介绍下GBK Encoding Support插件的安装与使用。

使用快捷键“Ctrl+Shift+P”调出程序包控制输入框,选择搜索文件包后即会跳转至Package Control页面,在搜索框中输入GBK Encoding Support后即可查找到该插件,将该插件下载解压后得到文件夹sublime-gbk-master,放置在SublimeText2的安装目录下的Data\Packages中,重启SublimeText2即可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注意:安装GBK Encoding Support插件后,在使用SublimeText2打开文件后会在内存中生成一份随机后缀名的源文件拷贝(笔者生成的是以.dump为后缀名的拷贝),此时只需使用GBK to UTF8下的save with UTF8即可保存编码后的源文件。

 

 

 

 

posted @ 2013-10-10 22:08  twobin  阅读(515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