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架构介绍-事件机制

 

实例产品基于asp.net mvc 5.0框架,源码下载地址:http://www.jinhusns.com/Products/Download

在.net框架中,事件是将事件发送者(触发事件的对象)与事件接受者(处理事件的方法)相关联的一种代理类,即事件机制是通过代理类来实现的。当一个事件被触发时,由该事件的代理来通知(调用)处理该事件的相应方法。

在墙上一个开关,当我们去打开他的时候,我们就触发了一个事件,然后就处理这个事件,就是灯被打开,亦或者是空调被打开,当我们去关闭它的时候,就又触发了一个事件,灯被熄灭,事件的处理方式很多,但事件的触发只有在打开开关的时候或在关闭的时候。

如图:对象一产生一个事件,这个事件发生以后需要对象二执行某种动作。这就是事件机制。对象一是事件的产生者,或者发送者;对象二是事件的接收者或者订阅者。对象一产生某种消息,需要对象二响应并处理这给消息,这就是事件的本质。

EventBus是近乎中对事件处理的一个类,这里面会有一些对事件的处理

 

事件调用机制:
在RegisterEventHandler这个函数中通过After这个函数加到Evenbus里中

触发的时候用OnBefore和OnAfter进行事件的触发

posted @ 2018-03-06 14:58  爱丄层楼  阅读(52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