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设计方法

团队成员:
项目组长,界面设计师,架构分析师,DBA  各1名(可以适当兼任)
程序员 3-4名
测试员 2-3名
1.需求调研
参与者为项目组长,界面设计师,架构分析师,DBA,
2.详细设计
由界面设计师根据调研情况,设计相应的界面,由架构设计师根据界面使用visio等工具设计数据库,并设计实现该功能的架构和类结构,指明界面操作的业务逻辑,实现逻辑的类,类涉及的表和存储过程(包括操作的表和显示的字段)
3.数据库设计
DBA根据架构分析师的详细设计,实现数据库的设计,并写出相应的存储过程(简单的添加,删除,修改,显示可以使用工具)
4.程序设计
程序员根据架构分析师的详细设计,写程序设计书,实现各个类和业务逻辑操作(简单类可以使用工具),在具体设计程序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XP成队编程,可以提高效率,保证大家对整个项目都有所了解.中间如有技术难题,交由架构设计师着重解决
5.测试
编写测试用例,写测试报告(可根据报告考察绩效)
6.迭代
数据库设计,程序设计,测试在具体设计时配合架构设计师进行迭代修改,从而完成整个设计
7.协调
项目组长控制整个项目的进度(管理整个项目的文档),并进行协调组织。为了保持整个团队的技术活力,应指派一人学习先进技术,一周或两周给团队相关人员培训。每周一组织一次会议,报告上周项目进展和分配布置本周工作。周5队员写本周工作报告(已完成任务,下周任务,碰到的问题)
posted @ 2005-01-06 21:05  ttyp  阅读(20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