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平台flex+gcc词法分析实验工具包

词法分析是编译原理中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部分的实验一般会使用flex和gcc工具。本人喜欢protable apps,在查阅了一些资料后,自己整理了这个工具包。这个工具包其实只是把现有的一些程序和进行的收集和整理,自己原创的只有一个bat文件。整个工具包不到3M,只要解压就能使用了,当然没有做太多的测试,先放出来,接受反馈。具体的说明请参见read me.txt文件。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tt-0411/flex_gcc_tools.zip 

附read me.txt文件内容:


flex+gcc词法分析实验工具包

关于

这是一个用于flex+gcc进行词法分析实验的简易工具包。

flex程序,来自sourceforge上gnuwin32项目Flex for Windows,下载地址 http://goo.gl/WQYnL

gcc程序,来自“代码至上”博客的博文《Windows命令行下的GCC编译器》,文章地址 http://goo.gl/Vb1Ok。文章的说明gcc提取自dev-cpp,可能库文件会有不全。

启动文件start.bat,本人制作,作用是把flex和gcc所在bin目录添加到系统变量path中。(这个path只会在当前进程中有效,不会添加到实际的系统变量中,且当cmd窗口退出后path的设置失效)。

测试文件sample.l,代码来自http://goo.gl/xYvme。使用方法略有区别,可参考下面的操作
生成:flex sample.l
命令执行后会生成一个c代码文件lex.yy.c
编译:gcc -g lex.yy.c -o sample
命令执行后会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sample.exe,会有一个warning可以忽略。
运行: sample
命令执行后换行,随便输入字母或数字,按回车会出现类型判断的提示,按Ctrl+Z结束输入,会进行类型统计,之后sample程序退出。

使用方法,双击start.bat启动命令行,可按照与测试文件类似的方式使用。

本工具包仅供用于学习,所有文件、程序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 http://www.cnblogs.com/tt-0411

posted @ 2011-11-02 16:24  tt-0411  阅读(20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