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learning高质量交流群

 

  最近Deep Learning特别火,但是发现网上很少有专门针对DL讨论的论坛等,所以交流起来特别不方便。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本人刚开始接触DL,菜鸟一枚,希望和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多交流,特建立了一个Deep Learning高质量交流qq群,欢迎加入,群号为:209306058(大家加入群时需验证,请用一句话简单说下你对DL的认识,以防乱加,哈哈,谢谢!)

 

  规定(必须执行)

  1. 杜绝不文明言论

  2. 严禁广告

  3. 严禁跑题

 

  引导(参考执行)

  1. 群中讨论的内容

  为了保证群内交流的质量请大家尽量讨论Deep Learning为主的算法,以及与其相关的ML,DM,AI等内容...请勿讨论其它无关的内容,哪怕是IT其它的技术,毕竟每个群都有各自的主题,谢谢配合!如有发现有不文明发言,人身攻击,散布广告,或老是聊别的话题等,警告后不听者,一律剔除!宁缺毋滥!!群中任何群员都有资格警告其它违规的群员,如有发现违规不停劝者,可私下联系群中的管理员,谢谢大家的配合!

  

    2. 定期清人

  本群不打算容纳太多的人,群内会保持一个总人数(比如说800,或者更少,看情况),让群成员处于流动状态。每个月的20号清理那些从不或者长时间不参与问题讨论的人(每个月的18~23号可能会关闭好友加入功能)。让群保持一个活跃健康的状态,大家共同受益。

 

  3.直截了当

  常见的现象是提问题不直接抛出问题,而是用层层设问的方式,非常冗长。比如问一个RBM的问题,先问一句“有没有人用过RBM?”,等到有人回答后再抛出下一句“RBM和DBN有什么区别呢”这里完全没有必要先设问,直入主题即可。

 

  4. 完整描述

  常见现象是讨论某话题的时候默认别人知道你没说出的内容。比如“我训练出来的隐含层特征中有很多是接近全灰的”,这里省略了必要的内容:你用的是哪个DL模型训练的,RBM,AutoEncoder,还是Sparse coding或其它?用了多少个训练样本,输入层-隐含层节点个数各是多少?尽量一次性完整地把问题描述清楚,避免被追问。

 

  5. 尽量避免无关内容

  普通群常见的问题是很容易往无关的话题上发散,导致一个话题往往始于技术,终于网络热点话题等,讨论时带有太多称呼,比如“大神”“菜鸟”等,交流时人人平等,没有必要那样。请省略繁文缛节和秀才习气,专注话题本身。

 

  6. 他助必先自助

  尽量不要一碰到问题就抛出来,自己先思考,再问问谷歌百度。只要是自己想在群里讨论的话题是经过思考了的,不论问题的难易都可以发问讨论,欢迎讨论。

 

  7. 多采用高科技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用勤奋

  经常提问题没人理会,是否应该反思一下怎么去改善提问技巧,而不是同一个问题复制粘贴多次经常搜索不到满意的结果,那是否有必要先学习一下搜索技巧。

 

  讨论形式(提议):

  比如说reading paper方面,为了达到深度讨论的目的,群内任何一位成员都可以将自己感兴趣的paper提出来,发布在群里,约定个时间讨论,让同样想读那篇文章的其它成员私下联系你,然后你将他们拖到一个临时讨论组里,在约定的时间内参与深度讨论。不过主持人(即提出读paper那位)自己需要提前认真读那篇paper,并准备好若干个有见解的问题,参与有深度,有细节的讨论。

   讨论结束后,主持人可以将参与讨论的名单公布在群里(以便被误认为长时间没有参与群内活动而被T,呵呵),同时可以顺便对这次的讨论做一个小结。

 

  (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群的管理员,谢谢)

  本文参考了Kinect+Leap高质量交流群的群规:http://www.kinectutorial.com/?p=10

 

 

 

 

posted on 2013-05-02 23:28  tornadomeet  阅读(14508)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阿萨德发斯蒂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