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3中自增主键归零方法

当SQLite数据库中包含自增列时,会自动建立一个名为 sqlite_sequence 的表。
这个表包含两个列:name和seq。name记录自增列所在的表,seq记录当前序号(下一条记录的编号就是当前序号加1)。
如果想把某个自增列的序号归零,只需要修改 sqlite_sequence表就可以了。
UPDATE sqlite_sequence SET seq = 0 WHERE name='TableName';
也可以直接把该记录删掉:
DELETE FROM sqlite_sequence WHERE name='TableName';
要想将所有表的自增列都归零,直接清空sqlite_sequence表就可以了:
DELETE FROM sqlite_sequence;

posted @ 2013-10-24 13:41  与时俱进  阅读(8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同里老宅院民居客栈